上海ATM存取款功能受限 银行业丑闻愈来愈多(图)

发表:2022-07-29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中国银行近期频爆丑闻,继河南村镇银行无预警冻结储户存款事件、中国农业银行限制储户每日提款额度及国有银行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遭储户挤兑事件之后,上海被曝光部分银行ATM限制存取款,中国央行宣称采取约谈等措施。

金融中心上海银行ATM功能受限

大陆媒体《每日经济》消息称,近日,上海部分银行ATM存取款功能受到限制,即一台ATM只能存款或是取款,并非日常的存款、取款双向功能。在招商银行某个ATM网点,3台ATM中2个玻璃门上贴有“仅存款”的提示,另一台ATM门上贴有“仅取款”提示字样。对此,招商银行还附上ATM存取款功能受限制的解释说明,表示这种安排是“为落实现金消毒工作要求”。

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部分ATM网点也是同样情况,各个ATM都标记为“(只能)存款或(只能)取款”。其中浦发银行标记为“(只能)存款”的ATM机器屏幕显示“本机不支持取款功能,如需取款请到其他ATM或至柜面办理”。对此,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均称是“疫情期间需要对现金进行消毒”。

针对有关疫情期间现金消毒的问题,银行人员说:“我们是委讬第三方公司,一个星期来2次,把存进去的钱拿去消毒,消完毒后再过来放到取款机里。”一周2次现金消毒的频率不影响市民日常存取款,“我们这个(ATM)机器里面每一次放大概是80万元”。即依照一张银行卡ATM每日取款最高限额2万元,ATM内现金可以满足日常取款需求。

尽管银行人员称每周ATM会有2次补充现金保证存取款需求,但不少上海民众反馈对此感到不方便,部分ATM因为银行补充现金不及时出现“空机”状态,导致被迫排队很久才能存领钱。

对于有关上海多家银行ATM存取款功能限制等问题的媒体报导,中国央行上海总部采取约谈涉事银行。另外,央行还对上海市所有银行下达紧急通知确保现金供应,满足民众存取现金的需求。

中国大陆银行丑闻多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自由亚洲电台、日本朝日新闻、美国彭博社等媒体报导,今年4月开始,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等河南省4家村镇银行,几乎同一时间毫无预警地关闭了线上取款和转帐功能,引发了储户大规模恐慌事件。中国银保监会称,此案是银行股东内外勾结,将公众资金套取至第三方平台。据消息人士称,该案件至少涉及数百亿元人民币资金。

最终导致中国各地出现银行储户维权抗议,甚至地方政府动用防疫手段,将银行储户的健康码改为红色,致使储户无法出门维权。

健康码是中国在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间以小程序为载体的定位追踪应用程序,作为个人的电子通行证使用。经读取后可确认与证明持有人的健康情况,并以之出入需要出示该证明的场地。显示红码之后,该健康码持有人出行将被限制,甚至被隔离。

甚至储户到银行的柜台取款都遭到限制,中国大陆媒体《红星新闻》6月报导,有网友称这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发生的事情。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的中国农业银行南海江滨支行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看到网络上流传的视频,但不能透露视频拍摄的地点。根据银行储蓄管理条例规定,在银行柜台取款没有限额。“柜台对存取款项的限额是指无卡支付的限额。”

这名银行工作人员称,根据银行监管部门要求,为了配合公安部门打击电信诈骗,从而设计数据模型来防范此类犯罪活动。对此,公安部门要求银行对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做出限制提款额度。因此,若是储户长期不使用银行卡就出现提款额度被限制的问题。

6月,社交媒体流传中国银行在深圳一个支行遭储户挤兑的视频。视频显示,位于深圳市石岩街道的中国银行支行,每天人工办理取款窗口只有2个,现场有200人排队等候提款。拍摄视频的人说:“大家来看一下啊。石岩中国银行。早上6点、钟7点钟就来排队,大家早饭都没吃就跑过来,现在才就10点钟,我们都还在排队,在这里都没有号(筹)了,不给我们办理业务了,这就是中国银行啊,这就是石岩的中国银行呢,大家过来看一下。”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