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人分析MIRROR意外背后的人祸(图)

发表:2022-07-2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男团Mirror,前排右三为伤者李启言(阿Mo)。(图片来源:am730/Wikipedia/CC BY 3.0)
图为香港男团Mirror,前排右三为伤者李启言(阿Mo)。(图片来源:am730/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人气乐团MIRROR在28日夜晚的演唱会发生严重意外,一部大型屏幕突然堕下,压伤两名舞蹈员,其中一人为李启言(阿Mo),伤势严重。事件震惊社会,时评人撰文揭开“意外背后,那无法言说的人祸”。

据报导,阿Mo送院时虽然清醒可说话,但因头部及颈部重创,导致脑出血及颈椎第四节爆裂骨折,四肢瘫痪;28日通宵已进行一次手术,29日再次接受大手术。报导还指,因阿Mo的第四节颈椎爆裂,而影响手脚活动,如果脊髓神经线断裂受损严重,无法复完,严坏情况不但下半身瘫痪,连手部活动亦可能丧失,这类伤患因要等待神经线复完,一般都要面对漫长的康复之路。

专栏作家冯睎干撰文希望李启言吉人天相。至于事件起因,他则分享了朋友的专业意见,指“朋友之前从事的工作,包括安装大型LED屏幕”,朋友曾工作的公司,“通常接不到红馆job,一个原因是他们开价比竞争对手昂贵,对装置安全的要求也较高,例如像这次出事的大型屏幕,他们不会只用两条钢索,一定用四条,即使一条断掉,另外三条也够力稳住屏幕。”至于今次用四条还是两条钢索,目前仍没有答案。

不过该朋友现已转行,主要是因“疫情关系”,开工不足,令收入极不稳定。以朋友所知,由于转工者多,现在很缺人手,做散工的不够经验,推测这可能是意外成因之一。

MIRROR的一连12场红磡演唱会上,连日都有大小意外发生。冯睎干感叹,“昔日香港办过无数次大型演唱会,从未发生过像今次这么可怕的意外,但意外背后,如果你细思那条因果链,其实也不全是意外⋯⋯”

他表示,“从前香港尚算人材济济,至少能维持表面的风光”,但近两年在被北京“完善”了的香港,很多各行各业有经验的人士,不是移民海外,就是因“疫情关系”被迫转工,“结果自然是:将军一去,大树飘零,气运既迁,栋折榱崩。”

他续表示,“见微知着”,若仅以为今天红馆少了两根钢索,仅认为有人偷工减料,未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社会要运作良好,依靠的是“术业有专攻”——“各个岗位都由专业人员看守,群策群力,小至一根钢索,大至一个制度,都不能胡里胡涂苟且了事,更不能行险徼幸!”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