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强势美元很重要的10个方面(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7-3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元在全球经济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印记
美元在全球经济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印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导)对所有人来说,美元在全球经济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印记:它是买卖重要原材料的货币,也是避险资产的避风港,当投资者在遇到麻烦时的重要资金。

美元兑其它世界货币目前处于20年高位,部分原因是预期美联储将更快地提高利率。

以下是人们应该关注的10个方面:

美国人到海外

如果你是美国游客,强势美元是很好的选择。相比之下,无论是在伦敦、法国里维埃拉还是坎昆,酒店、餐饮或名牌包都更便宜。毋庸置疑,对于前往美国的旅行者来说,情况正好相反--除非他们提前预订,否则费用会更高。

平等的乐趣

对于前往使用欧元的19个国家之一旅行的美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可喜的额外福音,对于在美国的欧洲游客来说,这是一个小小的安慰。美元和欧元之间的转换不再需要心算,现在几乎可以称其为一对一。

美国制造

对于世界各地寻找美国顶级品牌的购物者来说,强势美元意味着他们最终可能会为这些品牌支付溢价,除非当地经销商试图缓冲货币影响。就在过去几天,美泰公司(芭比娃娃的制造商)等美国公司表示,美元升值对它造成了冲击,即使整个消费者看起来已经准备好接受更高的价格。对于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司而言,美元的升值往往对其销售产生类似的影响。

新出现的麻烦

对于阿根廷人来说,美元兑比索的升值意味着当地物价在短短一年内翻了一番,经济危机不断升级。许多新兴经济体的政府和企业通过发行美元债券为自己融资。以当地货币衡量,他们所欠的金额现在已经飙升。由于美国利率上升,利用市场获得更多信贷也变得更加昂贵。

原材料

土耳其和埃及等大量进口原材料的国家受到了双重打击。从石油到小麦的大多数商品都以美元计价,这意味着他们为购买的每桶石油或每蒲式耳小麦支付更多的当地货币。由于俄乌战争、极端天气和COVID-19大流行的余震,其中许多材料的价格已经处于多年高位。

家庭支持

对于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等较贫穷国家的人们来说,强势美元是个好消息,他们依赖在美国工作的亲戚寄来的钱。COVID-19的影响在2020年对这些汇款造成了沉重打击,但自那以后它们一直在稳步复苏。

通货膨胀

即使对德国等较富裕的国家来说,强势美元也可能带来麻烦,因为它通过更昂贵的进口商品助长了已经创纪录的高通胀。中央银行的反应通常是提高利率,这使得信贷更加昂贵并减缓了经济增长。

卢布拉力赛

俄罗斯卢布是今年世界上唯一一种对美元有利可图的货币,对于一个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国际制裁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但是,这种外汇管制的人为结果对普通俄罗斯人几乎没有作用。莫斯科可能每月从向西方出售能源中赚取数百亿美元,但俄罗斯家庭仍然无法提取外汇储蓄。自战争开始以来,从阿迪达斯到H&M和宜家的许多西方品牌都停止了在俄罗斯的销售。

比特币

作为抵御通胀的终极屏障,尽管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消费者价格失控,但这种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并未体现出价值,今年价格下跌了一半以上。在去年的牛市期间,大量被加密货币吸引的个人投资者现在已经放弃了数字代币,将他们的储蓄存放在他们认为更安全的美元上。

巨无霸指数

如果一个汉堡包的价格是可以参考的,那么美元实际上可能太强并且必然会回落。经济学家的巨无霸指数比较了世界各地无处不在的汉堡包的价格,显示除少数几种货币外,美元兑所有货币都被高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