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判佩洛西访台 习近平北戴河被问责?中共内部自爆攻台最大软肋(视频)

发表:2022-08-04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今天和大家聊两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尽管中共文攻武吓,也没能阻止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这被认为是中共的外交失败。恰逢中共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那么习近平会被中共大佬问责吗?

第二个话题是,佩洛西抵达台湾访问,美军做出了护卫动作。台海局势骤然升温,也令中共军队现出了原形,它的两大软肋也随之曝光。

误判佩洛西习近平北戴河承压?

中共威胁恫吓下,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团于8月2日晚间正式抵达台北,进行访问。

与此同时,中共高层集体隐身,观察人士认为,向来内斗激烈的北戴河会议或正在进行。

佩洛西抵台后发表声明强调,在世界面临专制与民主之间的选择之际,美国对台湾人民的声援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旅澳学者袁红冰表示,佩洛西访台,首先说明这是中共外交政策的重大失败,中共搞战狼外交,在国际上日益孤立。

“佩洛西在台湾所发表的言论,实际上已经让美国的战略模糊变成了战略清晰:那就是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国必定会全力帮助台湾反击中共暴政。”

袁红冰说,习近平正面临着一个重大的个人权力的危机,在中共的二十大上,他必须得到终身执政的地位,否则他的统治政治基础就会动摇。所以在这样的关键时间节点上,他绝对不敢跟美国在台海发生一场对决,否则将会给党内的反习派发动宫廷政变制造极大的空间。

袁红冰认为,这次佩洛西访台,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说明了中共对于台湾的统战活动的一次重大失败。

“中共长期以来想通过统战的方式,兵不血刃就征服台湾。这次佩洛西访台以及蔡英文总统在接待佩洛西时所做的对两岸关系的表态,都明确说明中共企图通过统战的方式、通过用经济利益收买一些政客的方式,来瓦解台湾的反抗意志的这种统战的努力,也彻底失败了。”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沈荣钦表示,对习近平来讲,佩洛西访台是他最不乐见的,不仅仅是因为二十大在即,也因为现在北戴河正在开会。

“我认为佩洛西访台不会影响习近平继续担任国家元首,可是现在在北戴河,我相信众多的中共政治大佬们应该都在严厉批评习近平,说他对于美国的政策、对于台湾的政策是完全失败的。”

“我相信习近平会提出更多的惩罚台湾或是制裁台湾的措施,至少能够在中国国内挽回一些颜面”,使他连任具有正当性。

就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共外交部在2日发布声明,称对于美国国会议员访台,“美国行政部门有责任予以阻止”。

在最初佩洛西访台的消息被披漏后,拜登的确曾经表示,美国军方不认为现在去台湾是个好时机。

分析认为,对于美国的三权分立,中共官员在内心深处是不相信的。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中共其实一直对拜登抱有期待,觉得拜登也是不愿意佩洛西去台湾的。他们认为,拜登与佩洛西又同属一个政党,虽然从三权分立上说,行政当局确实不能干预立法当局的事情,但是如果拜登本人真的表达强烈反对的话,也许佩洛西会再考虑一下。

袁红冰表示,“美国社会现在已经开始觉醒了,已经意识到了中共暴政是21世纪人类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最主要的威胁。因此拜登虽然软弱,毕竟不敢违背美国社会的主体的意志,公开反对佩洛西访台,因为那样无异于政治自杀。所以中共的外交企图又失败了。”

中共内部自爆攻台最大软肋

佩洛西一行在周三(3日)下午6点结束访台行程,随即前往韩国。至此,佩洛西访台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北京称美国众议院议长台湾之行是“极度危险”之举,或致“灾难性后果”。

1日起,中共海关总署突然“暂停进口”台湾上千家食品公司的商品,截至2日下午,已有超过1,400多加企业受害,涵盖糕饼业、保健食品等。

2日深夜,中共军方发布将从8月4日12时起至7日12时,环绕台湾的六个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习。

大陆作家、时评人李希(化名)认为,中共划分的六大海域形同把台湾封锁三天,连带影响周边各国,因为这里是全球最繁忙的国际航道。中共在这里实施军演如同与所有周边国家作对,更是把第一岛链以西的印太区域都当成它的内海。

时事评论员王赫表示,目前看来,环台军演的威慑力度不及1995、1996年的第三次台海危机。“它主要是虚张声势。中共人为故意地炒作佩洛西访台,目的是转移目前内部的矛盾,它是要打台湾牌,而不是真要打台湾”。

佩洛西来访话题延烧两周,有人认为,台湾迎合美国反倒让自己陷入不利的安全处境,其实这种说法忽略了中共想并吞台湾的野心一直存在。

王赫表示,“很多人说中共喊了几十年要打台湾都没打,认为中共不敢打,其实中共没有不敢干的事情,它有自己的时间计划表、路线图,现在外界普遍研判是在2027年,对台湾来说是个非常危险的时候。”

面对这次不大不小的台海危机,中共军队也暴露了它真实的军力和战备能力,它的两大软肋也随之曝光。

军事评论员沈舟撰文分析,此时正逢中共北戴河会议的敏感时刻,中共高层无法分身,中共军队似乎缺乏成型的应对预案,不敢擅自行动;无论中共军委、各大战区的主官,都无权临机做出及时的应变,更别说跨战区协同部署了。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军队很可能不允许大规模调动,以防生变。

沈舟认为,中共一线军队不得不等待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命令,才能做出反应,这恐怕将成为战时的最大软肋。

“从实力上看,中共军队尚无法对抗美军,更别说要对抗美、日、台的联合军力了。”

中共军队还有一个软肋,就是后勤能力,后勤保障是决定入侵台湾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中国海事研究所近日发布一份报告,作者凯文‧麦考利(Kevin McCauley)是前美国陆军中国军事高级情报官。

该报告大量借鉴了中共的一本“内部”刊物《作战后勤保障》一书。报告说,中共军队在运输和战争储备上存在重大缺陷。而登陆突击部队的初期支援和近岸后勤保障被认为是最困难、最关键的后勤输送任务。

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军队的后勤支援弱点正是台湾国军加强打击的重点,也就是不以歼灭中共军队的“登陆部队”为目标,而是以断绝中共军队的后勤补给线、削弱其“登陆能力”作为防卫台湾的策略。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