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日外长联合声明:中国立即停止军演(图)

发表:2022-08-06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结束访问台湾行程后,中国随即宣告实弹军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日再度表示,中国的做法凸显他们已放弃和平方式,而改以胁迫和武力解决问题。美国、澳洲和日本外长更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中国立即停止军事演习。

《路透》报导,布林肯6日与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会面,籍此强化两国联盟。他也是自小马可仕6月上任以来,访问菲律宾的最高阶美国官员。

布林肯在马尼拉的记者会上表示,佩洛西议长访台是和平作为,中国却发射11枚弹道飞弹回应,显示中方在解决台海问题上,已放弃和平做法,转而采取胁迫和武力。

此前一天,他也在记者会上批评,中方采取的行动既不成比例,又含义深远,“他们所做的一切是完全没有道理可言的”,美国对此表达严重关切。

布林肯表示,东盟和其他亚洲国家官员都对中国在台海的行动深表关切,担心引发整个印太地区的不稳定。

布林肯说,“美国不会受到挑衅。我们将继续将支持两岸和平稳定和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布林肯还透露,在未来几周内,外界将看到美国与盟国和地区组织间展开更多合作,确保美国的印太盟友不会受到中国胁迫。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5日公布的声明,布林肯与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日本外相林芳正,在东盟外长会议期间举行了美澳日三边战略对话。

他们强调彼此的伙伴关系是建立在共同利益和价值观的基础上,包括对自由、法治、人权、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诉诸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的和平解决争端以及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承诺。

三方重申了他们对维护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承诺。他们赞赏东盟关于缓和台湾海峡紧张局势的重要声明。三方都希望通过外交手段来避免误判的风险。

美澳日外长还对中国最近采取的严重影响国际和平与稳定的行动,包括使用大规模军事演习表示关切。他们谴责中国发射弹道导弹,加剧了紧张局势并破坏了印太地区的稳定。三国外长敦促中国立即停止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