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曹兴诚捐30亿 证明中共统战失败(图)

发表:2022-08-07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曹兴诚
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曹兴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面对中共文攻武吓,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5日公开捐赠30亿加强国防,他更呼吁台湾人应认知中共本质并划清界线。日媒《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分析,此举间接证明了中共对台统战政策失败,也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人保卫家园的决心。

矢板明夫近日在脸书撰文指出,中共这些年来一直对台湾采取“买台湾+打台湾”的态度,而曹兴诚以台湾知名企业家的身份大笔捐款助国防,正面拒绝了中共对台湾的威逼利诱,就是向对岸明确表示“台湾人既不贪财又不怕死”的决心,间接证明了中共这些年来对台统战政策的失败。

矢板明夫表示,在台湾内部有一些所谓统派人士,一直在煽动恐慌,从中共军演一开始就表现得好像天要塌下来一样,在媒体上骂总统、骂执政党、骂国军,但就是不敢骂中共;而曾被认为是蓝营统派代表人物之一的曹兴诚,在声明中以“或者由于无知,或者由于胆怯懦弱,或者已经被中共收买”点名这些人,帮助大家认清事实,使台湾更团结。

矢板明夫认为,如果台海发生战事,国际社会是否对台湾伸出援手,主要是看台湾人有无抵抗意志。曹兴诚此举已在海内外引起了广泛回响,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人保卫家园的决心,同时也提高台湾全体士气,不论是对中国国内、台湾内部以及国际社会,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具有重大意义。

矢板明夫另提到,曹兴诚早年在科技界呼风唤雨,近年潜心学佛、思考人生,闲暇之余也研究古董,名列全球百大收藏家,或许是因为他一直透过科技、佛学、古董等三个领域分别追求“真、善、美”这三个字,所以才会对隔壁满手血腥、满嘴谎言的独裁政权深恶痛绝;他常自称“八不居士”,其中“不得不说为大家”反映了他的真性情。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