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掌握大权?魁罡格算是顶级八字吗?(图)

发表:2022-08-09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诀云:“魁罡四日最为先,叠叠相逢掌大权”。
古诀云:“魁罡四日最为先,叠叠相逢掌大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来说,魁罡贵人组合好的话可以是大富大贵的命格,古诀云:“魁罡四日最为先,叠叠相逢掌大权”。来看看具体的解读和分析吧。

什么是魁罡格

夫魁罡有四日:庚辰,壬辰,戊戌,庚戌。辰为天罡,戌为地魁。因是阴阳灭绝之地,所以而得名。人命日主见者是为入魁罡格。入此格者若年月时重见者为重叠掌生杀大权,属于大贵大富格。

魁罡格在日柱方能入格,其他三格不算,且不能冲破。魁罡格需日主健旺,也即以财官为喜用,因为魁罡格,具有攻击性且格局雄壮,日主衰弱需印生,与魁罡性格相反,即不成为魁罡格了。

古歌云:“魁罡四日最为先,叠叠相逢掌大权,庚戌庚辰怕显官,戊戌壬辰畏财运。主人性格多聪慧,好杀之心断不偏,倘有刑冲兼破害,一贫彻骨受笞鞭。”

魁罡格是否算顶级八字

魁罡格好不好,要看具体的八字格局怎样。

“魁”与“罡”均为北斗星宿名称,北斗至高至遥而难及,在此处喻有“极限”的意思,常代表大好大坏之界线。

凡是魁罡格的命,都属于非凡的命,要么大好,要么大坏。八字命数属于“魁罡格”的八字,一定要日主旺,越旺越好,若八字上没有正官出现,那么一定可以掌大权。

此外,民间有命带魁罡者不可以吃肉一说。这是因为牛为丑,丑刑戌,辰丑破,吃牛肉将会有刑破产生;一说是,牛在君子五常中属仁,吃牛肉则为不仁,失仁则无仁义,魁罡神最重仁义,因此不该吃牛肉来破格;另一说是,命带魁罡者日后必大有作为,而就古代是代表会考上进士、担任官员。由于为官易骄,不能爱民甚而伤民。因古代以农为本,牛为耕力之源,因此在不吃牛肉之间,当能悟出民生之疾苦,而发其爱民之心。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