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相距180公尺 国军成功舰官兵对峙共军长春舰(图)

发表:2022-08-09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c
台湾海军执行任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原先预定在7日就将结束的中共军演,今天(9日)东部战区宣布继续在台海周边实施“联合封控”演习。台湾与共军演习期间一度对峙。

共军东部战区今天中午通报,将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的联合军演,表示重点项目为“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报导推测应为军事对台封锁的一环。但中共未公布具体演习地点。

制作“共军基地及设施”地图的东吴大学音乐系学生温约瑟8日在推特发指出,一位8月5日上午被民船拍摄到,台湾海军成功级舰正在拦截共军长春舰的官兵讯息以及简短记录。

 

文中说,8月5日共军持续逼近海峡中线,“此时本舰的任务是挡住中线,不让共舰进入海峡中线”,“此时本舰的任务就是要挡住中线,不让共舰进入,面对持续逼进的共舰我们做好了撞击的准备,两舰最近的距离只有200码,我们的坚持让它最后向西驶离,也完成了这五天的任务”。

这名海军官兵分享,在8月6日至8日,共军尚未结束对台湾实施的军事、经济、政治封锁,国军仍持续执行战备任务,“秉持着‘备战而不求战,应战而不避战’,相信能让中国见识我国的决心”。

台湾国防实力

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共军在军演其间发射11枚东风系列飞弹,引发国际谴责。然而全部皆被位在新竹乐山长程预警雷达所掌握。

报导指出,雷达精准掌握这11枚飞弹的动向,并计算出飞弹弹着点;除了依循战情系统呈报提供决策当局参考之外,也与美日等友国分享这次飞弹情资。

军事专家施孝玮表示,乐山雷达的铺路爪长程预警雷达侦测十分精准,浪费上亿台币拦截不会落在本岛的共军飞弹并不划算。

施孝玮指出,台湾原先看不到大陆飞弹的发射位置,但透过乐山雷达从发射、上升到轨道运行精密侦测,再透过爱国者雷达对弹道估算,就可以预测此飞弹是否会落在台湾本岛或台湾本岛之外的地方。

有关飞弹经过台湾领空一事,国防部4日晚间也曾发表声明回应,由于弹道飞弹发射后的主要飞行路径位于大气层外,对飞越的广阔地面区域并无危害,故各国的飞弹防护系统均以落弹点的解算为关键。

乐山长程预警雷达,于1996年台海危机后,政府向美国采购先进的雷达装备,建置乐山雷达站,连结北部、东部的2座飞弹预警中心。耗资高达409亿元设立,侦蒐距离最大达5000公里、有效距离达3000公里,可有效侦蒐中国弹道飞弹及巡弋飞弹动态,依据预警雷达的扇型雷达侦蒐范围,可以北至朝鲜半岛丶南至中南半岛,同时雷达站内常搭有美方技术人员驻守。

根据国防部提供资料,乐山雷达站的雷达也具360度近外层空间侦追战术弹道飞弹能力,对中国的领土侦测最远可涵盖内蒙古、青海、甘肃一带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