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围台军演叫醒了全世界(图)

作者:宋国诚 发表:2022-08-09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机
2022年8月5日,三架停在台湾新竹机场的战机(图片来源:SAM YEH)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中共持续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侵略性的围台军演,目的在威胁台湾,警告美国。尽管中共一副志得意满,甚至编造假信息进行自我欺骗,也就是“自己制造胜利”,但实际上,中共正在自毁原则、自损立场。这场军演将敲醒世界对“中共恶性崛起”的认识。

中共自己证实了五个事实:

图穷匕现,狐狸尾巴必在最后关头原形毕露。在这次军演中,中共自己证实了五个事实:

1,中共过去常说“中国威胁论”是西方国家恶意泡制和妖魔化中国的阴谋论,但中共现在自己用“真枪实弹”证明了“中国威胁论”是货真价实的存在。

2,中共自己证实了所谓“中国崛起”,既不是韬光养晦,也不是和平崛起,而是“武力崛起”,是一种威胁台海安全、破坏国际秩序的军事崛起,是一种“恶性崛起”,证明中国是全世界的“恶性肿瘤”。

3,中共自毁“一中原则”。因为在中美三公报中,“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是中美三公报的“前提”,也是一种“默契”;换言之,只有在这个和平前提下,才有“一中原则”的存在。但中共现在用军演证明自己背离了这个前提,等于是自已毁弃了“一中原则”。

4,中共的围台军演不仅证实了“台湾有事,日本有事”,而且证实了“台湾有事,世界有事”,因为中共封锁的不只是台湾海峡,而是占了世界海上运输量一半以上的国际航道;一旦台湾海峡遭到封锁,世界经济必然崩溃。

5,中共的围台军演证明了“两岸一家亲”是一句假话。从此以后,两岸之间的沟通对话将全部中断;所有台商不会再相信所谓“惠台政策”,台湾人也不再相信所谓“血浓于水”;两岸关系将变成“两岸没关系”。

中共军演,叫醒了全世界

在中国军演之前,世界主要国家或许还沈睡在“绥靖主义”的梦境之中。但这次军演就像一声巨大的morning call(叫醒电话),叫醒了全世界对中国威胁和侵略本质的认识。

G7的反应

G7集团8月4日发出声明,谴责中共环台军演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呼吁中共不要单方面以武力改变地区现状,应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

但中共外长王毅却反呛,说这项声明是“废纸一张”,说是“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公然为侵权者张目,反而向维权者施加压力”。

我们既不知“侵略者”是谁?也不知中共究竟在“维什么权”?如果G7的声明是废纸一张,那王毅的说法就是“浑话一句”。因为今天到底有那个国家的军舰逼进了中国的沿海?有哪个国家用飞弹对准了北京?若是因为所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很抱歉,台湾人每年的所得税一直都是缴给“中华民国国税局”,从来不是缴到北京的财政部,中国的“国务院通知”从来也没有发到台北来,即使发到了台北,也会被视为“废纸一张”!

王毅说,有100多个国家已站出来表明他们坚持“一个中国”的态度,很抱歉,即使有1000个国家表明这种态度,也无法改变“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大陆人要来台湾,必须办一张“入台许可证”,形同于“护照签证”,否则中国人一步也踏不进所谓“中国台湾”!

日本的反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谴责中共,向包括日本专属经济区在内的海域发射弹道飞弹,已经构成区域安全的严重威胁,也是攸关日本国家安全与人民福祉的重大问题。岸田文雄除了向中方表达严厉抗议之外,也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军事演习。

中共在1天内连续发射5枚飞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以及防卫大臣岸信夫也提出强烈的批评。这证明了前首相安倍晋三“台湾有事,日本有事”的铁口直断,也证明了我先前所说安倍具有“战略预警能力”的判断。

美国已经做好准备

除了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批评中共的军事演习“反应过度且破坏稳定”之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抨击中共的军演“毫无正当理由”,是“挑衅行动的重大升级”。美国国防部宣布,未来数周,美方也将通过台湾海峡进行标准空域与海域过境,符合长期以来捍卫海洋自由与国际法行动。

国际社会对于中共军演,主要认为中共“反应过度”、“没有必要”、“破坏和平”,这都是属于一种“纸上抗议”或“口头谴责”,依然还未彻底认清中共的侵略本质和终极野心,目前还看不出实际的反制行动。

以美国为例,我过去写过许多文章,讨论美国的“中国政策”的盲点,其中一个最大的盲点是:美国抱持一种“牧羊人主义”,也就是一种基督教理念:带领一头迷途的羔羊,走过死亡的幽谷,羔羊就会迷途知返。这是一种“教化主义”,认为中共还是“可教化”。

但是,我们也不可忽略,美国实际上正在采取“诱战策略”,就是“让你逼我对你开战”(两个被动式)。美国是一个必须遵守国际法的国家,可不是像中共一样随便出兵,但是美国在等中共开第一枪,等待取得对中国“开第二枪”的正当性与合法性。

一命保台湾

己之所为,他人亦可为之。美国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8月5日表示,美国已召见中国大使秦刚表达抗议,并且在记者会中说出了一个关键词:America has prepared what Beijing choose to do(美国已经为北京的选择做好了准备),难道这些准备方案中没有包括开战吗?

台海战争不同于俄乌战争。俄乌战争是一场区域战争,台海战争则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因为乌克兰只是一个“粮食大国”,虽然也很重要,但台湾则是个“半导体大国”,不可同日而语。如果中共真要开打,我们台湾人就“一命保台湾吧”!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