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房为何跌到白菜价?(图)

发表:2022-08-1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今年6月底,深圳老牌半山海景豪宅天麓3区莱茵庄园一栋200多平方米的房源在阿里法拍上架,起拍价558万元,但最终因无人竞价而流拍。而在2019年3月时,该房源的评估总价则是1175万元。

这处房源最早在2018年9月就曾上架,先后6次流拍,起拍价也由最开始的823万元降到了现在的558万元,降幅达265万元。

2007年天麓1区开盘,至今已经15年过去了。在这期间,深圳不少片区房源上涨迅猛,但相对而言,天麓的房价并未呈现太大变化,甚至在2017年的时候,还曾有网友发帖宣称,愿意降价1000万元售卖天麓8区独栋别墅。而2009年入市的天麓8区,一度以近13万元/平方米单价晋升深圳楼王。

从天麓的过往拍卖记录可以看到,过去5年来已有60次拍卖记录,但整体看成交并不多,多数房源都以“本场已流拍,无人出价”而草草结束。

过去的顶级半山海景豪宅,如今为何降价都难卖?

在深圳从业多年的资深经纪人罗鹏通过微信告诉媒体:深圳盐田、大梅沙的滨海豪宅火热的年头已经很远了,一、二十年前曾有很多富豪在这边扎堆,也被诸多投资者称为深圳东部的黄金海岸线。不过,随着后来香蜜湖、深圳湾等豪宅片区崛起,来这边买豪宅的相对就变少了。

一线城市少有海景房,作为极具代表性的缩影,天麓项目从火热到被遗忘,也踩中了中国海景房发展跌宕起伏的历史。

青岛,曾经是中国著名的滨海城市,从北部的即墨到南部的胶南,分布着许许多多沿海楼盘,有的刚刚搭起框架,有的则已开发多年。和一些以海景房闻名的城市不同,青岛许多沿海楼盘并不以海景作为卖点,因而并没有形成一个独立的细分市场,价格也随着整体楼市的涨跌而浮动。

素有“南海之滨”誉称的惠州,海岸线在全国绝对排得上名次。据惠州市的官方数据,惠州拥有162个自然海岛、281.4公里海岸线和452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优质的滨海资源,让惠州的海岸线成为诸多地产商追逐的猎物,10余年时间里,碧桂园、华润、万科、金融街、富力等一大批开发商齐聚于此。

图为广东惠州十里银滩海岸密密麻麻的海景房项目
图为广东惠州十里银滩海岸密密麻麻的海景房项目(网络图片)

海景房,作为夏天里与行业最具关联度的词,每年此刻如同圭臬,充满着仪式感。6月下旬以来,有财经媒体记者陆续实地走访了青岛和惠州,探寻盛夏里“失意的海景房”。那些曾经希望满怀的投资客,这几年不得不低下头,亏本出手,“再不卖,不知道还会跌多少”;那些一心希望在海景房养老的人们,则继续对这次买房经历做着自圆其说式的叙述,而现在,“现房,能住进去”则已经成了可以通用的销售说辞。

海景房的价值来源于投资属性的推动,如今其投资价值下降,继续消费潜力不足,导致市场表现偏弱。本该是热闹的季节,但今年的疫情和行业现实,让这个市场呈现了一些不一样的清冷。

海景房,是否正走向更理性的下一步?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