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武毒所研究超致命病毒(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12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武汉病毒研究所(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美国科学家近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作证说,有证据证明武汉病毒研究所(简称武毒所,WIV)2019年12月新冠(COVID)疫情之初对致命的尼帕(Nipah)病毒进行了合成生物学研究。对于新冠病毒是源自动物还是武毒所泄漏或事故,科学家们仍存在分歧。

“尼帕病毒是一种比SARS2(引起COVID-19的病毒)更小的病毒,并且传播性要小得多。但它是最致命的病毒之一,致死率超过60%,比SARS2致命60倍,”位于西雅图的制药公司Atossa Therapeutics首席执行官、医生奎(Steven Quay)说,他的研究基于检查中方已上传到国际数据库的早期COVID-19患者的信息。

曾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任教约十年的奎进一步表示,武毒所的尼帕研究工作没有在生物安全级别最高的4级(BSL-4)设施中进行,而是在安全协议较低的2级或3级设施中。“Nipah是BSL-4级病原体和疾控中心认定的生物武器。这是我遇到过的最危险的功能获得研究。我们应该假设武毒所直到今天还在进行这项研究。”他作证时说。

国际协议禁止对某些致命病毒(如尼帕病毒和埃博拉病毒)进行合成生物学研究。合成生物学的一个例子是功能增益(GoF)研究,它涉及提高病原体的致死水平或传播能力。

《华盛顿时报》报导,如果得到证实,武毒所对尼帕的研究可能会违反北京签署的《生物武器公约》,该公约禁止研究可用作生物武器的制剂。

与SARS-CoV-2不同,Nipah无法在空气中传播。但奎警告,如果研究产生了病毒的雾化版本,可能会导致更致命的流行病。

加拿大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 NML )在收到武毒所的请求后,NML的华裔科学家邱香果于2019年3月向武毒所(WIV)运送了尼帕病毒和埃博拉病毒样本,当时得到了上级许可。邱和丈夫程克定是2019年7月加拿大皇家骑警突袭实验室的对象,2021年1月,两人被正式解雇。

在被NML解雇之前,邱香果曾多次前往武毒所,帮助进行4级生物安全培训。她还与包括少将陈伟在内的中共军事研究人员合作并发表了论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以隐私和国家安全问题为由,拒绝提供邱夫妇被解雇的细节。这遭到反对党的挑战,下议院议员在上届议会发布命令,要求政府披露信息。政府将众议院议长告上法庭,寻求扣留这些文件。然而8月15日举行加拿大联邦大选,议会被解散后撤销了诉讼。

寻找COVID起源

共同主持听证会的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说,小组委员会正在寻找关于2019年12月武汉新冠疫情(COVID-19)起源的答案。

“我坚持认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武汉资助的用于制造增强病原体的技术可能已经或本来可以用于制造COVID-19,”保罗说。

保罗说,这是国会首次就功能获得性研究举行听证会,这可能是大流行的来源。第二个理论是病毒在武汉市场从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美国情报机构表示,他们无法最终证明这两种理论。

“所有证据都与实验室获得性感染一致,”奎说。

上个月发表的两项科学研究称,该病毒始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外溢”事件。

奎说,COVID-19病毒“具有与合成生物学功能增益研究一致的特征”。他特别提到了病毒的两个影响其与人体细胞结合能力的特征。实验室泄漏理论的支持者还认为,在大流行的最初几个月,包括武汉市场在内的任何地方都没有发现任何动物感染SARS-CoV-2。

他说,这种不断演变的病毒的特点是“2019年秋季首次感染人类,早在12月的市场病例之前” 。“美国人应该知道这种流行病如何开始,也应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是否资助了可能导致这种流行病的研究。”

中共政府拒绝配合调查大流行的起源。

听证会上透露,2019年9月,即宣布COVID-19爆发前3个月,武毒所删除了一个列出21,000种病毒的网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