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失业率19.9%再创新高 经济已全面放缓(图)

发表:2022-08-15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支出和房地产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全面放缓。
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支出和房地产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全面放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8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经济数据,青年失业率再次飙升至19.9%,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支出和房地产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全面放缓。

能促使经济增长的各项指标都已经放缓

虽然中国官方声称,“生产供给继续恢复,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经济延续恢复态势。”但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发布的经济数据,能促使经济增长的各项指标都已经放缓。

作为家庭支出主要指标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月份同比增长了2.7%,比6月份的3.1%回落0.4的百分点。而此前经济学家预计7月的零售额将增长5%。

至于工业生产,数值显示中国7月工业增加值年同比增长3.8%,低于6月份的的3.9%,也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增长值(4.6%)。

数据显示,7月中国固定资本投资进一步下降,至5.7%。这是连续第五个月的下降,也是经济前景仍然暗淡的另一表现。

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支出和房地产数据显示,7月份经济活动全面放缓,凸显出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政治敏感之年,决策者所面临的经济挑战的广度;预计今年秋天习近平将打破最近的先例,寻求第三个领导人任期。

中国经济放缓的这些新证据也令全球经济雪上加霜。之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欧美及其他国家央行通过推高借贷成本来控制通胀飙升势头的努力,已经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

中国7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6.4%,楼市泡沫破裂会加剧国内经济困境,房地产市场的萎缩正在危及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年。

来自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数据和官方统计报告显示,中国许多城市的房价经历了长期上涨后目前正在下跌。根据房地产行业数据提供商克而瑞(China Real Estate Information Corp.)的数据,中国数家最大型开发商在全国的楼盘销售额已连续13个月同比下滑。

此外,有数百万套预售住宅仍处于未完工状态,在已交钱买房的购房者中引发一波“停贷断供”潮。分析人士估计,如果购房者所买的楼盘烂尾,他们可能会拒绝偿还总计高达2.5万亿元人民币的房贷。

中国16-24岁调查失业率创纪录达到19.9%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3万人。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16-24岁、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分别为19.9%、4.3%。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8小时。

统计16-24岁青年段人群是因为除了高校毕业生,还有众多接受中等教育后就业的人员。例如,在2000年,出生人口1771万,今年高校毕业生1076万人,除去死亡等因素,仍有数百万人需要就业。特别是官方所说的灵活就业人群,没有被纳入失业统计。

1-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3万人,而高校毕业生就达到1076万人,仅此一项是就业市场艰难现状的直接反映。

北京当局“清零”防疫政策导致中国各地出现大规模的封城、病毒检测、隔离,限制了人员流动、生产和消费活动,经济处于停滞状态,大量民众消费不振和失业。

《彭博社》此前认为,当局目前已经陷入一个自我抵消的怪圈,一方面是面对各种经济疲软走势,推出了多种刺激经济的措施,但是在另一方面,这些措施因坚持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而化解于无形。

据中国财新网报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卢峰在北大国发院5月18日举行的研讨会上指出,中国青年失业率超越欧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