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危险爆表 42国促俄军撤出占领的欧最大核电站(图)

发表:2022-08-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军队组织的一次媒体访问期间,一名俄罗斯士兵站在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第二反应堆外的领土上警戒。
被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占据的、乌克兰最大的核设施陷入了可能爆发核泄漏灾难的巨大危险当中。图为2022年5月1日,在俄军组织的一次媒体访问期间,一名俄罗斯士兵站在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第2反应堆外的领土上警戒。(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周一(8月15日),来自美国、欧洲、亚洲等世界各地的42个国家签署了一份声明,敦促入侵的俄罗斯从乌克兰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撤出其武装部队,指出它们的存在对乌克兰、欧洲乃至全球的核安全构成“巨大危险”。

“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报导表示,该声明于8月14日在欧盟网站上发布,其谴责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并报告俄罗斯军队驻扎在该工厂——欧洲最大的核电站——致使当局无法履行核安全义务和辐射安全义务。

“不可否认,俄罗斯的入侵及其在乌克兰核设施的持续存在大大增加了核事故和灾难的风险。”

“我们敦促俄罗斯联邦立即从扎波罗热核电站、其周边地区以及整个乌克兰撤出其军队和所有其他未经授权的人员,以便运营商和乌克兰当局能够在乌克兰国际公认的边界内恢复其主权责任,并且合法的操作人员可以在不受外界干扰、威胁或不可接受的恶劣工作条件的情况下履行职责。”声明郑重说道。

乌克兰最大核电站遭炮击 处极度危险 俄罗斯指责基辅 但被质疑栽赃

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南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在过去的周末遭遇惊险炮击。这开启了距离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现场——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灾难爆发地仅500公里(约300英里)发生严重核事故的可能性。

该地区被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占领,并且,预计其将成为战争的下一个重要前线之一。

俄罗斯指责乌克兰冒着核灾难的风险炮击了这一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但乌克兰予以驳斥,并指出俄罗斯军队设计了袭击,以故意栽赃乌克兰。

乌克兰的核运营企业“能量原子”(Energoatom)报告说,俄罗斯的炮击破坏了指挥办公室区域、辐射源储存区和附近的消防站。该消防站位于扎波罗热核电站以东约5公里处。

乌克兰战略通信中心指出,俄罗斯军队在扎波罗热核电站蓄意挑衅,并正在进行涉及电力线的危险实验,企图在联合国安理会指责乌克兰军队。

而俄罗斯任命的扎波罗热州占领管理局局长叶夫根尼·巴利茨基声称,乌克兰的炮击损坏了高压输电线,导致城市的社交媒体镜头上出现火灾和大量烟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则驳斥并揭露俄罗斯所袭击的,“是为乌克兰南部提供能源的核电站部分”。

波多利亚克在推特上写道:“它们的目标是让我们与(工厂)隔绝,并将此事反而归咎于乌克兰军队”。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表示,目前无法独立核实要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炮击负责的一方。

但该机构指出,俄罗斯此前曾虚假的指责乌克兰袭击了对于乌克兰人具有重要意义的地点——例如它虚假声称,乌克兰对被俄军占领的、顿涅茨克州的奥列尼夫卡战俘营进行了“海马斯”(HIMARS)火箭炮袭击。然而,CNN的一项调查得出结论,“海马斯火箭炮几乎不可能对关押囚犯的仓库造成破坏”。

由此,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俄罗斯可能会继续围绕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类似的叙述,以阻止西方进一步支持乌克兰。”

联合国、美国呼吁设立核电站非军事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末警告指出,最近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炮击增加了辐射泄漏的威胁。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亦极度担心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炮击会引发核灾难,因此呼吁建立一个非军事区。

正在寻求检查该工厂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也警告说,除非战斗停止,否则会发生核灾难。核专家担心战斗可能会损坏工厂的燃料池或反应堆。

周末,美国国务院呼吁俄罗斯军队立即停止围绕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所有军事行动,并支持在该地区建立非军事区。

美国国务院还呼吁俄罗斯将该工厂的控制权交还给乌克兰。

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同意将其军队撤出它们在3月就占领了的核设施。

俄军用核电站存储弹药 并依托掩护发动攻击 乌克兰警告将对其士兵展开特战反击

美国战争研究所引述多个调查报告披露,俄罗斯军队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设立了大型弹药库,并且还驻扎大量武装部队。

尽管它对炮击该地区的说法提出不同叙述,但是俄罗斯并不否认它在该工厂驻有军队。

据悉,该核电站控制着横跨乌克兰南部的第聂伯河上一个巨大水库南岸的绝大部分区域,而守卫对岸城镇的乌克兰军队一直受到来自控制核电站区域的俄罗斯军队的猛烈轰炸。

基辅数周以来多次表示,它正计划反攻以收复扎波罗热省和邻近的赫尔松省,这是俄罗斯在2月24日入侵后夺取的最大领土,现在仍掌握在俄罗斯军队手中。

面对俄罗斯军队的野蛮战术,乌克兰方面很可能开展针锋相对的反击。

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警告向欧洲最大核电站开火、或将其作为基地开火、攻击乌克兰的俄罗斯士兵,他们将成为乌克兰军队的“特殊目标”。

泽连斯基在晚间讲话中说:“每个向(核电站)工厂开枪、或以工厂为掩护开枪(攻击乌克兰)的俄罗斯士兵都必须明白,他将成为我们情报人员、我们的特种部队、我们军队的特殊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