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走良心人 中共治下“君子退场 小人上位”(图)

发表:2022-08-17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评人担心在习近平“爱国者治港”政策下,未来香港捍卫传统价值、良知尚存的人会遭到进一步打压,人人都要表忠,“最终在香港这个城市,只能留下一种言论——谎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时评人担心在习近平“爱国者治港”政策下,未来香港捍卫传统价值、良知尚存的人会遭到进一步打压,人人都要表忠,“最终在香港这个城市,只能留下一种言论——谎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共产党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形容为“黑社会、有组织的跨国犯罪集团”,其内部也是“逆向淘汰”、“劣币逐良币”。在香港,从政界到商界,是凡捍卫传统香港价值的人皆遭中共排挤,近日香港自由党三元老被退党,亦是共产党在背后设计排除异己。时评人颜纯钩以“君子退场 小人上位”来形容今日的香港情况。

近日自由党三元老兼荣誉主席田北俊、周梁淑怡、刘健仪宣布退党。事缘自由党在未咨询三人情况下撤销荣誉主席职衔,三人认为不获尊重唯有退党。

有29年历史的自由党是香港首个代表工商界利益的政党。今次宣布退党的田北俊等三人虽然身为“建制派人士”,但被认为是代表香港传统价值的商人,当其他自由党成员成为中共坐上宾之际,田北俊等必然遭到排挤。

其内部分裂早年已现倪端。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6月9日103万市民游行反对政府修订《逃犯条例》。惟自由党在百万人游行后仍发声明支持政府。事后田北俊公开表示,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民意强大,批评时任党主席、行会成员张宇人是政府“帮凶”,拖自由党为政府护航,要求他辞去行会成员一职。

田北俊不止一次反对政府。当年首任特首董建华强推《基本法》23条,导致2003年7月1日,50万人上街游行反对。5日后(7月6日)就在立法会就23条进行二读辩论前,时任自由党主席田北俊突然宣布不支持二读,并即时辞去行政会议职务。随着自由党的反对,23条在立法会中未能获得足够的支持票通过,政府唯有撤回草案。其后北京报复田北俊,撤销其政协委员身分。

时评人颜纯钩在脸书撰文指,香港商界也分左中右,“依附中共者为左派,维护香港者为右派,其余则为摇摆的中间派。田北俊等创党元老,属于在‘一国两制’天平上站在香港这一边的开明商界。”虽然商界开明派和市民在某些问题上存在利益冲突,“但在面对中共、维护香港价值时,与市民却有共同立场。”

颜纯钩形容,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香港商界的发达,有赖于资本主义社会这个公平和法治的环境。可惜香港的“回归”令商界大显身手的环境发生根本变化。在共产党和香港的价值观发生冲突时,田北俊所代表的那一代自由党,在大是大非上与香港普通市民站在一起,“因为他们珍视香港的自由与法治,抗拒专制压迫。”

除了田北俊,香港商人李嘉诚、石礼谦等也试图捍卫香港传统价值。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李嘉诚在报纸上刊登全版广告,其中一款写着“黄台之瓜,何堪再摘”,落款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

另一香港资深建制派人士、商人石礼谦也公开表态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2019年10月,他在接受采访时批评香港政府没有“用人之道”和“容人之心”,并指政府不承认有100万、200万之多的港人上街游行,但即使只有20万、25万人游行,港府也需聆听。

对于自由党分裂、三元老被迫退党,香港时评人刘细良强调,很多港人以为共产党仅针对民主派,其实不然。事实上共产党力图瓦解一切它无法操控的团体,包括自由党。

他担心,在习近平“爱国者治港”政策之下,未来香港这些捍卫传统价值、良知尚存的人会遭到进一步打压,“讲‘人话’也不可以了”,人人都要表忠,“最终在香港这个城市,只能留下一种言论——谎言。”

颜纯钩则认为,道不同不相为谋,田北俊等人退党维护了自己的尊严;“香港沦落至此,夫复何言?当大环境恶化下去,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