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佛祖与乞丐互换身分 会发生什么事?(图)

作者:小阳春 整理 发表:2022-08-2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乞丐抱怨完后,佛祖显灵了!
当乞丐抱怨完后,佛祖显灵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天,一个乞丐慢慢悠悠的走进寺庙,跪地向佛祖拜述衷肠:“佛祖啊,我最羡慕的就是您了。只要您整天往宽大的佛堂上一坐,就有万千信徒给你供奉香火与食物,而我不但每天受人唾弃,而且还要忍饥挨饿,这也太不公平了吧。”乞丐才刚说完,佛祖就显灵了!猜猜,慈悲的佛祖看着眼前牢骚满腹,不断抱怨的乞丐,会开口对他说什么呢?
 
只见佛祖对乞丐说道:“世间的一切皆有因果,你既然羡慕我的一天,那咱俩就互换身份一天,你做一天的佛祖,我做一天的乞丐。”
 
听见这般好事居然降临在自己头上,乞丐连忙点头答应。谁知,佛祖却劝他先别急着答应,因为佛祖还要提出一个要求。这个要求就是:在乞丐做佛祖的这一天里,不管遇上任何信徒到访,看到或听到了什么都千万不要插手。
 
眼见供桌上的贡品,乞丐早就按捺不住了,迫不及待的示意佛祖赶紧离开。佛祖前脚刚走,乞丐后脚便扎在供桌上吃了个饱,刚想活动一下身体,这时走进来一个身着华丽服饰的员外。
 
员外摆上贡品,上了香,开始跪在地上祈祷:“我如今都快50岁了,膝下无子,求佛祖开恩赐我一个儿子吧。”乞丐刚想开口,想起佛祖临走前嘱咐他不要插手任何事,便忍住了。
 
员外祈祷完离去时,随身携带的钱袋不小心掉落在供桌旁。就在员外出门之际,又走进来一个衣着朴素的书生,一看就是个穷书生。
 
书生跪在地上拜了拜说:“佛祖,还有一个月我就要进京赶考了,十年寒窗苦读,希望佛祖保佑我金榜题名。”
 
最后叩头时,书生看到了员外掉落在供桌旁的钱袋,以为是佛祖显灵,知道其没有进京的盘缠,特意赐给他的。于是连忙叩谢佛祖后,赶紧拿着钱袋匆匆离去。
 
第三个进来祈福的是个渔夫,因为要出海打鱼,所以祈求佛祖保佑他平安归来。而恰好此时员外返回寻找钱袋,看见寺庙内只有渔夫一人,就一口咬定是渔夫拿走钱袋的。
 
二人争执半天,员外非要拉着渔夫去见官。这时乞丐再也坐不住了,于是显灵对员外说:“你的钱袋是被书生拿走了,而不是渔夫。”
 
结果,员外确实在书生那里寻得了钱袋,放了渔夫。

当乞丐正在暗暗为自己做了件好事而自鸣得意时,归来的佛祖却反倒训斥乞丐违反了当初的约定,插手了人事,甚至要惩罚乞丐世世做牛做马,不能够转生为人。
 
乞丐十分不服气,自觉没做错事情,为何还要被惩处。佛祖为了让他心服口服,遂带着乞丐前往未来,瞧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未来,书生虽然将钱袋归还给了员外,却背上了小偷的骂名,前途尽毁。
 
至于跟渔夫解开了误会的员外呢?他居然也不好过。因为他毁掉了书生的前途,反而为自己积了祸,导致求子的愿望再也无法实现了,只能孤独终老,家业衰败而无人继承。
 
在这三人中,最惨的居然是渔夫。因为乞丐当时插手证明了其清白,让渔夫顺利地在第二天照常出海。谁知,渔夫却因此遭遇风暴,最终不幸葬身大海,尸骨无存。

倘若最初没有乞丐的多管闲事,渔夫会被抓去见官,进而躲过风暴这一大劫。
 
目睹三人的未来之后,乞丐自责的低下了头。他耳边响起了佛祖的声音:“世间的一切皆有因果,牵一发而动全身,有的时候顺其自然反而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