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中的乞丐 长生不老的仙人(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7-1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城山 257711363
曾有1名长生不老、深不可测的乞丐住在青城山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成都街上曾有个叫李阿的乞丐,他长生不老,将乞求得到施舍都捐给穷苦人家。当地好几代的居民都看过他,对他问事得到的结果都非常灵验地发生了,是一位来自山中,深不可测仙人

灵验乞丐

相传四川曾有一名长生不老的男子,他叫做李阿。当地好几代的居民都看过他,但他的容貌丝毫没有衰老的迹象。

李阿除了不会衰老的容貌外,他的言行举止也有许多神秘之处。李阿平日常出没在成都的街上乞讨,不过他并非为了自己,会将乞讨得到的东西都分给需要的穷苦人家。每到夜晚就会离开成都,隔天早上又会回到街上乞讨,没有人知道他究竟住在什么地方。

不论任何人向李阿过问事情,他从来不会回答,不过问题的答案却能从他的脸上表情得到解答。如果李阿脸上露出高兴的表情,那么这件事情就是“吉利”的;如果李阿脸上愁容满面,那么事情就是一场“灾祸”;如果李阿听完以后面露微笑,那么将会发生“大喜”之事;如果李阿听完以后轻轻地叹气,那么提问者就会遭遇重大的愁事。长久以来,人们对李阿问事得到的结果,最后都非常灵验地发生了。

深不可测

曾经有个叫古强的男子,他怀疑李阿不是凡人,想要探究其身上的秘密,选择经常侍候李阿,跟着他四处行走,得知李阿住在青城山中。

后来古强下定决心要与李阿进入山中修道,但由于自己没有道术,害怕在山中时遭遇猛兽,于是就将他父亲的大刀偷偷带在身上。古强偷带刀械一事被发现,李阿表现严厉地对古强说:“你跟着我一起走,难道还会害怕虎狼吗?”说完就将那把大刀用力摔在石头上,大刀应声断裂损毁,古强因而心里感到忧愁不已。

隔天早上,古强跟着李阿准备出山,李阿突然问道:“你是不是因为刀子坏了而感到忧愁?”古强回答:“我害怕回去以后被我父亲责怪。”李阿听闻就将那把损毁的大刀拿来,并用左手往放在地上的刀身敲了一下。原本断裂的大刀瞬间恢复原状,古强大吃一惊,同时心中的阴霾也烟消云散。

当2人顺利回到成都时,在城外突然有1辆高速奔驰的马车朝他们疾驶而来。李阿的脚当时就放在车轮的路径上,结果马车的轮子损坏了,李阿的脚因此被辗断,倒在地上失去生命迹象。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古强吓坏了,他只能不知所措地守候在李阿的遗体旁。没想到,李阿突然翻身爬起来,并用手揉了一下被马车辗断的脚,严重的伤势瞬间消失无踪,他的脚又与原本一模一样,让古强深深了解李阿拥有深不可测的神力。

长生不老

人生短暂,时光匆促。古强在18岁时看见面容大约50多岁的李阿,如今古强已经高龄80多岁,俨然是1位长者了。不过他看见李阿时,李阿的容貌依然与最初相遇时一样,丝毫没有受到岁月的摧残。

后来李阿对是人留下一句话:“昆仑山的神仙招唤我了,我现在马上就要去。”随即动身进入昆仑山中,从此再也没有任何人看见李阿的身影了。

(事据《神仙传》。)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