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中的乞丐 長生不老的仙人(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7-1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城山 257711363
曾有1名長生不老、深不可測的乞丐住在青城山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成都街上曾有個叫李阿的乞丐,他長生不老,將乞求得到施捨都捐給窮苦人家。當地好幾代的居民都看過他,對他問事得到的結果都非常靈驗地發生了,是一位來自山中,深不可測仙人

靈驗乞丐

相傳四川曾有一名長生不老的男子,他叫做李阿。當地好幾代的居民都看過他,但他的容貌絲毫沒有衰老的跡象。

李阿除了不會衰老的容貌外,他的言行舉止也有許多神秘之處。李阿平日常出沒在成都的街上乞討,不過他並非為了自己,會將乞討得到的東西都分給需要的窮苦人家。每到夜晚就會離開成都,隔天早上又會回到街上乞討,沒有人知道他究竟住在甚麼地方。

不論任何人向李阿過問事情,他從來不會回答,不過問題的答案卻能從他的臉上表情得到解答。如果李阿臉上露出高興的表情,那麼這件事情就是「吉利」的;如果李阿臉上愁容滿面,那麼事情就是一場「災禍」;如果李阿聽完以後面露微笑,那麼將會發生「大喜」之事;如果李阿聽完以後輕輕地嘆氣,那麼提問者就會遭遇重大的愁事。長久以來,人們對李阿問事得到的結果,最後都非常靈驗地發生了。

深不可測

曾經有個叫古強的男子,他懷疑李阿不是凡人,想要探究其身上的秘密,選擇經常侍候李阿,跟著他四處行走,得知李阿住在青城山中。

後來古強下定決心要與李阿進入山中修道,但由於自己沒有道術,害怕在山中時遭遇猛獸,於是就將他父親的大刀偷偷帶在身上。古強偷帶刀械一事被發現,李阿表現嚴厲地對古強說:「你跟著我一起走,難道還會害怕虎狼嗎?」說完就將那把大刀用力摔在石頭上,大刀應聲斷裂損毀,古強因而心裡感到憂愁不已。

隔天早上,古強跟著李阿準備出山,李阿突然問道:「你是不是因為刀子壞了而感到憂愁?」古強回答:「我害怕回去以後被我父親責怪。」李阿聽聞就將那把損毀的大刀拿來,並用左手往放在地上的刀身敲了一下。原本斷裂的大刀瞬間恢復原狀,古強大吃一驚,同時心中的陰霾也煙消雲散。

當2人順利回到成都時,在城外突然有1輛高速奔馳的馬車朝他們疾駛而來。李阿的腳當時就放在車輪的路徑上,結果馬車的輪子損壞了,李阿的腳因此被輾斷,倒在地上失去生命跡象。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古強嚇壞了,他只能不知所措地守候在李阿的遺體旁。沒想到,李阿突然翻身爬起來,並用手揉了一下被馬車輾斷的腳,嚴重的傷勢瞬間消失無蹤,他的腳又與原本一模一樣,讓古強深深了解李阿擁有深不可測的神力。

長生不老

人生短暫,時光匆促。古強在18歲時看見面容大約50多歲的李阿,如今古強已經高齡80多歲,儼然是1位長者了。不過他看見李阿時,李阿的容貌依然與最初相遇時一樣,絲毫沒有受到歲月的摧殘。

後來李阿對是人留下一句話:「崑崙山的神仙招喚我了,我現在馬上就要去。」隨即動身進入崑崙山中,從此再也沒有任何人看見李阿的身影了。

(事據《神仙傳》。)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