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 亡儿报仇(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8-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亲 儿子 56062826
铁臼1生充满苦难,却自始至终看在母亲眼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徐甲的儿子铁臼自母亲死后,遭到泯灭人性的后母终日以残忍的暴力对待,16岁时因殴打与饥饿而亡。不到1个月,家中传来已故铁臼的声音,这次他将为这家人带来上天允许的因果报应

泯灭人性 恶人后母

很久以前,东海有个与道教仙人同样名叫徐甲的男子,但却是个贪生怕死的凡夫俗子,他的家中发生1则令人悲愤交加的因果报应故事,这样从他的第1任妻子说起。

徐甲的第1任妻子是许氏,两人膝下育有1子,他们替男孩取名为“铁臼”。原以为男孩能带着这个受祝福的坚强名字成长茁壮,不料却是一切悲剧的开始,母亲许氏产下他不久就与世长辞,因此他失去了母亲的疼爱。

不久后,徐甲与陈氏结为连理,此人却是个与母亲截然不同的残忍后母,时时盘算着要将铁臼除掉,是个毫无人性的恶人。陈氏为徐甲也生下1位男婴,对他的期望却是泯灭人性的“诅咒”,她说:“如果你不除掉兄长铁臼,就不是我的儿子!”并认为其取了1个针对性名字“铁杵”,一切都只是为了夺走1名无辜男孩的生命,令人费解。

往后的日子,铁臼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后母陈氏经常出手施暴,并无所不用其极地让铁臼受苦受难。本该是“避风港”的家庭,铁臼却在这里饱受饥饿与寒冷的痛苦,无能父亲时常外出,即使在家也没有出手相助,让陈氏的残酷暴行越来越逾矩,最后在16岁那年因寒冷与饥饿折磨,撑不过无情棍棒的殴打,结束他充满苦难的人生。

因果报应 亡儿报仇

铁臼离世后不到1个月,某日陈氏正躺在床上时,突然出现已故铁臼的声音说道:“我是铁臼,我没有过错却无故遭你残爱而亡。我母亲在天之灵为我伸冤,已得到上天的命令,能让我报人世冤仇,如今轮到铁杵将遭受与我同等的痛苦了!”并表明自己总有离去的1天,但现在将会与在世时一样住在这里。

此后,家中从未出现铁臼的身影,但他的说话声音却如如影随形,时刻从身边发出,并听出他住在屋梁上。对于前来报仇的铁臼亡魂,陈氏从不间断地摆设祭奠,跪拜道歉,希望求得他的原谅,铁臼只淡淡地说:“不需要这样,当时让我饿死,怎么可能光凭这样就解决呢?”

后来陈氏曾在半夜与其他人说出这些事情,立刻传来铁臼的声音:“为什么说我的事?现在我要锯断屋栋!”随即传来锯子锯物的声响,上方开始掉落许多木屑,并发出屋栋崩塌般的声响,吓得全屋子的人都赶紧逃出去。众人点亮蜡烛查看情况,却丝毫没有异样,像是没发生过任何灾难似的。忽然传来铁臼的责骂声说:“杀害我以后,安安稳稳地住在屋里开心了吗?我真该烧毁这栋屋子!”语毕,整栋屋子开始起火,火势越来越大,却又离弃地自然熄灭,场面惊心动魄,能感觉到铁臼的愤怒。

往后的每1天,铁臼时而责骂,时而歌唱哀伤的歌曲,词曲中悲叹着自己无法长大的人生,令人为其感到悲伤。这段时间中,6岁的铁杵身怀怪病,病症与铁臼的冤魂同时出现,胀大的杜子让他喘不上气,食不下咽,并遭到无形的痛打,真如铁臼所说的遭受痛苦。经过1个多月后,恶母陈氏的儿子满怀痛苦地死去,完成此世的因果报应后,铁臼的冤魂也迎来宁静,消失无踪。

(事据《还冤记》。)

责任编辑:肴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