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材:优质淀粉料理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2-08-27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麦 蓝莓 草莓
传统燕麦片属加工少的淀粉食物,适合当主食,烹调也很方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控制热量,避免囤积脂肪,并不是“不吃”淀粉,而是要均衡饮食,以优质的全谷及未精制杂粮当作淀粉食物

优质的谷物:传统燕麦片

隔夜燕麦粥

传统燕麦片属加工少的淀粉食物,适合当主食,烹调也很方便,只需煮5分钟,或是事先浸泡就可以软化后食用。

食材

密封罐1个。

传统燕麦片(Old-Fashioned Oats)、草莓、蓝莓、核桃适量。

调料:肉桂粉适量。

作法

1、蓝莓及草莓洗净后以开水浸洗一遍,沥干备用。

2、依据密封罐大小,放1/5容量的麦片;倒牛奶至4/5高度,搅拌均匀,盖上盖子密封,放冰箱冷藏一晚即可取出准备早餐。

3、第二天早餐时间取出密封罐,将核桃切碎及草莓切片后,铺在膨胀的麦片表面即可。

4、美味秘诀:食用前撒些肉桂粉,风味更佳。

未精制杂粮食:山药、玉米

排骨山药玉米汤

玉米 山药 排骨 汤
玉米和山药都属于淀粉类食物,兼具高纤特色,是排骨汤的绝佳配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玉米和山药都属于淀粉类食物,同时兼具高纤特色;此外,也是排骨汤的绝佳配料,正好是一锅一餐的最佳组合。

食材

山药200g、玉米300g、红萝卜100g、排骨250g。

调料:盐适量。

作法

1、排骨切小块,放冷水锅中,微小火煮至浮沫升起,取出排骨,以清水搓洗干净沥干。

2、玉米切大块;红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山药去皮,切块放水里备用。

3、重新准备一锅水,先放红萝卜,煮滚,下排骨,煮30分钟。

4、续下山药,煮15分钟,再下玉米,煮10分钟。

5、加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6、替代山药食物:土豆、南瓜等。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