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肥肉 这些食物吃多了也容易引起血栓(组图)

发表:2022-08-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狗 薯条 速食 番茄酱 油炸食物 汉堡
除了肥肉和猪脑花之外,油炸食品、动物内脏、红肉、高盐分食物等都容易引起血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简单来说,就是发生在动脉或静脉血管中的血块,血栓可能发生在动脉或静脉,动脉血栓有立即性危险,它的主要成分是血液中血小板、纤维蛋白等。血栓是一种凝结的血块,当饮食和生活习惯造成血液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增加时,会使清澈的血液变得混浊,致使血栓形成。在正常情况下,当身体出血时,凝血机制会造成血栓来止血;但若其他血管部位或血流较迟滞处出现血栓,就会导致全身血流不顺畅,最常阻塞在心脏、脑部、下肢、肾脏及眼睛等位置。

有完善的血液循环系统,各个器官才能获得充分的血氧供给。如果血液循环系统出现问题、血管堵塞,某一器官可能在短时间内就会因缺血氧坏死,甚至会有生命危机,比如心梗、脑卒中等。

而造成血管堵塞的根本原因就是血栓,所谓血栓,指的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皮剥落或修补处形成的小块,它的组成部分包括了不溶性的纤维蛋白、沉积的血小板、聚集的白细胞以及陷入红细胞等几大物质。就目前资料显示,血栓形成与遗传和环境密切相关。

血栓的形成原理,包括血流改变、心血管内膜损伤、血液性质改变等几大部分。常见促发血栓的疾病,则包括了高血压、糖尿病、骨髓增生性疾病、高血脂等等。

饮食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它与三高疾病、动脉硬化都有密切关联。

有些人很喜欢吃肥肉,肥肉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长期大量进食就会导致肥胖、代谢紊乱等问题出现,都是造成血栓的高危因素。

但是,除了肥肉之外,还有一种食材也非常危险,它就是猪脑花。猪脑花含的钙、磷、铁比猪肉多,但胆固醇含量极高,100克猪脑中含胆固醇量高达3100毫克,故血脂过高,动脉硬化等病人更不宜食用。

相关研究数据表明,猪脑花所含的胆固醇含量,是肥肉的5倍之多。大量进食猪脑花之后,就会造成肥胖、代谢紊乱、血脂升高等问题出现。其含有丰富的嘌呤物质,长期摄入可导致高尿酸血症出现。

而一项关于尿酸和甘油三酯的研究发现,血尿酸和甘油三酯之间有密切的关联。不但如此,高尿酸血症还会导致代谢综合症出现,与糖尿病也有密切的关联,高尿酸血症患者出现心脑血管病的机率非常大。

均衡饮食
为了降低心脑血管病,饮食应当保持清淡、营养均衡原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除了猪脑花之外,还要注意包括其他动物内脏、油炸食品、红肉、甜品、高盐分食物等都容易引起血栓。因此,为了降低心脑血管病,应当保持清淡、营养均衡的进食原则。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