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避免发生脑出血 要注意2件事(图)

发表:2022-08-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办公室
控制好情绪,能有效预防脑出血的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高血压会提高罹患心脏病、糖尿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尤其初期疾病并无显著症状,患者常常都要等到高血压所引发的疾病症状显现,才知道自己也是高血压一族。

血压是血液流动时对动脉管壁造成的压力,心脏打出血液打到动脉时的压力,就产生收缩压,心脏舒张时,血液回流的压力,则是舒张压。这两者分别代表了血管在心脏舒张和收缩时,所承受的压力。

高血压虽然普遍,却是不容忽略的文明病,英国研究发现,高血压控制不佳可能会增加中风、心脏病、肾病变、视网膜病变等风险。过去大家会觉得高血压是老年人的疾病,但由于现在的生活饮食习惯改变、运动量不足、生活压力大,让高血压罹患率有年轻化的趋势。

脑出血是比脑梗死还要严重的神经科急重症,是神经科导致瘫痪、卧床、死亡的主要疾病。

高血压是脑出血最主要的原因。国内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在所有脑出血患者中,原发性脑出血占到80%~85%以上。而原发性脑出血中有多少是由高血压引起的呢,大约在50%~60%。这个比例相当高了,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预防脑出血非常重要。

高血压容易导致脑出血的原因在于长期的高血压导致脑内有些部位的血管,像吹大的气球一样,管壁变得越来越薄。如果遇到血压突然升高,这些部位的血管就容易爆裂,这就是脑出血。

因此,导致血压剧烈升高的情形,都容易发生脑出血,日常生活中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两方面原因导致血压剧烈升高

1、吵架

吵架会让情绪剧烈波动,有研究表明,血压正常的人在吵架时,血压可以飙升到180以上。如果是高血压患者,血压估计会升高更多。实际情况也大致相符,很多高血压脑出血患者是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控制好情绪,能有效预防脑出血的发生。

2、便秘

排便困难,腹内压剧烈上升,继而导致血压飙升,这种情形对于高血压患者是特别危险的。所以,多吃绿叶菜、粗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预防便秘,对于预防脑出血非常重要。

除了以上两方面,高血压患者预防脑出血最重要的措施还是要积极控制血压,血压控制好了,脑血管才不容易变得更“脆”。脑血管保护好了,发生脑出血的概率就小了。

由于高血压会增加心血管及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如:心肌梗塞、脑中风,对于肾脏及视网膜病变也有影响,所以必须将血压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才能避免高血压所导致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