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偏高 头部有3种迹象 千万要提高警觉(组图)

发表:2022-07-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喝水
高血压患者,适时、适量饮用水,有利于降低血压和稀释血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压引起的疾病有脑卒中、心脏事故等,由于高血压发病缓慢,大多数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和特殊的不适,有时只有轻微的头晕、头痛和其他症状,所以经常被忽视。降压并不是最终的主要目的,主要目的是减少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

虽然每个人对高血压的耐受性不同,但是,如果血压持续控制不稳定,患病时间越长,受累程度越严重。因此,为了预防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我们应该密切关注身体的变化,做到早期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高血压,头部先知?头部有三种情况,建议提高警惕!

头部3种情况 建议提高警惕

1、头晕

头晕是高血压最常见的症状。有些是短暂的,经常出现在突然蹲下或站起来,有些是持续的。

头晕时感到头部持续抑郁不适,严重阻碍思维,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高血压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类似内耳眩晕的症状。

2、头痛

头痛的老人
高血压患者头痛多发生在早晨,多发生在两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患者头痛多发生在早晨,多发生在两侧,搏动、疼痛部位相对固定,集中在后脑和两侧太阳穴。疼痛的特点是搏动性跳跃疼痛。有些人在头痛的同时会感到头部沉重,或有压迫感,或颈后有牵引感。

如果有明显的头痛伴有恶心。呕吐症状往往表明高血压或恶性高血压的可能性。血压下降后,头痛症状会消失。当高血压频繁出现头痛时,往往表明高血压患者的病情尚未得到控制,因此应积极降压治疗,改善生活方式。

3、鼻出血

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增加,以高血压为原因的反复性鼻出血的发病率也在显著增加。据报导,鼻出血占10%至25%。

一般来说,高血压引起的鼻出血发生在清晨或活动后,主要出血部位在后鼻道,因为血压高。血管弹性差,导致出血更剧烈。当患者看到更多的出血时,情绪会紧张,血压会升高,导致出血。

做好3少4多 血压不超标

3少

1、少盐

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当钠和氯离子增加时,会导致细胞外液增加,导致钠水潴留,细胞间液体和血容量增加,导致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吃盐最好每天控制在4~6克以下,清淡宜饮食,少吃腐乳、泡菜。

2、少喝酒

研究表明,饮酒量与收缩压呈线性相关。饮酒量越大,收缩压越高。因此,患者最好不要喝浓茶、咖啡、可乐、奶茶等刺激性饮料,否则会导致心跳加快,诱发心血管疾病。

3、少吸烟

吸烟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也会导致动脉血管弹性下降,从而加重高血压,烟草含有尼古丁,尼古丁会导致血压升高,心率升高,尼古丁的毒性作用也会损害血管和动脉内皮,所以高血压患者必须严格戒烟。

4多

1、多喝水

高血压患者适时、适量饮用水有利于降低血压和稀释血液。建议高血压患者每天补充2000~3000毫升水分,包括汤和水果。注意不要一次喝太多水。

2、多休息

心脑卒中经常发生在晚上,所以高血压患者必须安排休息和睡眠。晚上有规律的工作和休息,早睡早起,午饭后少睡一会儿,半小时到一小时即可,无条件平睡的话,可以坐在沙发上闭上眼睛,放松全身,有利于降低血压。

3、积极乐观

据统计,易怒的人比情绪好的人更容易患上高血压。因此,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是保持身心健康的关键。高血压患者必须学会调整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疾病。

4、多运动

适当的运动是缓解高血压的有效途径之一,更适合散步、慢跑等。可加强身体代谢能力和血液循环,有效降低舒张压,缓解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