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美战舰驶过台湾海峡 中共紧张 美大招在后(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29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8月28日,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导弹巡洋舰“切斯劳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号(USS Antietam)正在通过根据国际法适用公海航行和飞行自由的水域。
2022年8月28日,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导弹巡洋舰“切斯劳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号(USS Antietam)正在通过根据国际法适用公海航行和飞行自由的水域。(美国海军推特)

【看中国2022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佩洛西访台至今已过三周,中共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仍持续不断,两艘美国军舰8月28日首次驶过台湾海峡,引发北京的剧烈反应,并加剧了美中的紧张关系。

美国海军第7舰队表示,导弹巡洋舰“切斯劳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周日正在“通过根据国际法适用公海航行和飞行自由的水域”,执行例行任务。

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美国)舰船通过海峡中的一条走廊,该走廊位于任何沿海国家的领海之外。这表明美国对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国军队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海军经常在太平洋执行此类海上任务,以反击中共对国际水域的主张。将台湾岛与中国隔开的100英里海峡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

美国对台湾作为独立国家的地位没有正式立场,但与台湾保持非正式关系,联邦法律要求美国帮助确保其防御潜在的攻击。

中国军队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对美舰周日的动作做出了回应,称其正全程紧跟美国军舰行动,并高度戒备。

自佩洛西夫人访问后的几周内,中国在台湾附近进行了多次军事演习。众议院议长是25年来访问该岛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继佩洛西后,本月有三批美国政要不顾压力踏上了台湾的土地,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稍早在台湾外交部发表讲话时称,“我来台北与台湾领导人进行这些对话的一个原因是,我们不能让中国共产党来制定世界外交政策,几十年来,任何有足够实力挑战北京的国家都请求其他国家加入并帮助完成这项工作。”

“我们能阻止和扭转全球威权主义崛起的唯一方法是,尽我们所能确保威权主义失败,”她补充说。

白宫:美军舰穿越台海符合一中政策

8月28日,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人科比在CNN节目上表示,美国海军两艘神盾级战舰穿越台湾海峡国际水域“非常符合”美国所一贯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也非常符合美国致力于保证继续维持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据台湾国防部当天晚间统计,称解放军军机7架次越过海峡中线、3架次侵扰西南空域,而台湾军方则以军机、舰对舰及陆基导弹系统严密监控和应对。

台湾国防部也证实,美军两艘神盾战舰由北向南通过台湾海峡,正在观察事态进展,但“情况与往常一样”。

分析指习搞军演实为扩权 美国会酿大招 

佩洛西访台至今已过三个多星期,中共大内宣大外宣一直炒作此事,旅美学者张伟国告诉法广,二十大前,习近平势力或非习势力抓住这些机会展示各方的角逐,表面给人一种好像要出大事了的感觉,实际是想维持一种压力,而这种压力背后则是中共最高权力的角逐。

他认为,中共搞军演表面上看是可以利用临战状态用军队控制整个局面,实际是要扩大职能部门、军事部门的权力。这样做可能失控,或出现预料不到的变数。习近平孤注一掷是切断自己的退路,但不断的军演会不会有一天擦枪走火,很难说。 

中共对台湾的军事恫吓使美国国会两党更加坚定抗衡中共支持台湾的立场,参议院外委会预订9月审理的《2022年台湾政策法》意在“重构”美国对台政策,有分析认为这直接挑战美中建交的基础,会引起中共更强烈的反应。

《2022年台湾政策法》条文包括将台湾指定为“主要非北约盟友”以及将“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改名为“台湾代表处”;要求美国政府以台湾人民的合法代表来对待台湾政府;对台湾提供4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加强美台军事训练合作及建立美台高级别军事规划机制等。

前美国国会研究处亚太安全事务研究员简淑贤(Shirley Kan)告诉美国之音,她认为《2022年台湾政策法》国会应将《台湾政策法》的焦点应落在“对中方挑起冲突攻打和并吞台湾是否能做出更强力的威慑”

。
,采取涵盖外交、信息、军事和经济方面的“全政府”方式来遏制北京对台动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