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难以发现 不可不知:肺癌的预防和治疗(图)

作者:吴芳硕 发表:2022-08-2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肺癌就医
正视肺癌威胁、做好保健预防和定期检查,及更进一步了解罹癌后的治疗与养护方式,都已是不容避讳的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2年7月,台湾在对抗肺癌史上翻了新的一页。卫福部宣布将肺癌纳入公费补助筛检的“第五癌”,提醒高风险族群接受LDCT肺癌筛检;同时,国人癌症死因前一年(2021年)最新统计数据公布,因肺癌丧命的人数再创新高,已突破万人大关。在在显示,正视肺癌威胁、做好保健预防和定期检查,及更进一步的了解罹癌后的治疗与养护方式,都已经是不容避讳的问题。

陈晋兴医师在著作中亲授防癌秘诀和肺癌迷思

正值此刻,台大医院癌医中心分院副院长陈晋兴医师在最新著作亲授养肺防癌秘诀、解答坊间常见的肺癌迷思,以及诊间病患最关心的问题,从饮食、运动、肺癌筛检、罹癌可能原因,到最进步的手术方式(其中包括由陈医师领导团队完成的免插管胸腔镜肺叶切除术)、手术外疗法、标靶药物与肿瘤基因检测,甚至是AI辅助医疗,都有详实的介绍。

陈晋兴医师身为肺癌手术权威,行医三十年来,执刀手术经验已逾一万四千台。他在自序中提及,诊间最常见到的,就是第一期与第四期病患,这凸显出筛检习惯的有无,影响到接受肺癌手术的时机点,而这正是影响预后与存活率的关键。由于肺癌早期不易发现,许多人等到有症状来到诊间时,已是肺癌晚期,此刻才接受治疗,不仅治愈率低,预后状况也不理想,往往剧烈影响自己与家人生活品质。因此,即便门诊及手术再忙,陈医师也尽可能抽出时间演讲、著述,为的是能让更多人了解肺癌防治与保健的正确医学知识,也就是在这一份医者仁心的意念中催生了本书。

本书的共同作者,在媒体界深耕多年的资深医药记者梁惠雯,“知癌防癌,让知识点亮希望”正是她的心声,在肺癌成为新国病的当下,传递正确的知识,“化难为简”,是一个媒体人能为肺癌防治做的最好的努力。因此,本书平易近人又好读,仿佛有一幅清晰又完整的地图指路,读者们不需要在网络上爆炸的资讯中大海捞针,可以轻松读到最新的医疗知识。

更难得的是,在陈晋兴医师与梁惠雯的用心下,本书采访十位肺癌病友,他们挺身而出贡献自己亲身抗癌的宝贵经验,相信会是最温暖的呼吁与珍贵的启示。

邀请各位读者从翻阅《肺癌的预防与治疗》开始,吸收防癌知识、建立健康生活型态,定期做低剂量电脑断层(LDCT)筛检,让肺癌从我们身边远离,更重要的是,别忘了将这个实用的资讯分享给身边亲朋好友。

 

本文整理、节录自陈晋兴、梁惠雯《肺癌的预防与治疗》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天下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