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应该羡慕金三胖(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2-08-30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最近中国外交的笑话太多了,不胜枚举,而且出的笑话也是越来越奇葩。驻北爱尔兰首都贝尔法斯特的总领事,为了批评美国有史以来都搞侵略,开出了一张美帝侵略史的菜单。这个菜单可是比网上的傻冒还奇葩,不但把美国的南北战争列为侵略战争,居然还把美国帮助中国的抗日战争也列为侵略战争。其余的就不赘述了,奇葩加脑残,这就是习近平的外交官。

俗话讲:臭鱼找烂虾,乌龟找王八,什么人玩什么鸟。有习近平这样的“通商宽衣”,就有外交官的奇葩加脑残。美国人在抗战期间和之后的内战期间,都帮了中国共产党的忙。单靠斯大林的偷偷摸摸和仨瓜俩枣援助,共产党还不足以打败国民党。没有美国的撮合谈判和全面禁运,给了共产党调整部署的时间,共军不可能在东北取得转折性的胜利。

胜利后就翻脸,这倒也是共产党的性格。一般的流氓在翻脸后不承认别人帮过自己,也就是流氓的底线了。以此来看,毛泽东时代没有超越流氓的底线,转而吹捧斯大林老爹,也是站队的需要。流氓假义气,有奶便是娘,以流氓的标准无可厚非。但公然把别人的帮助说成是侵略、是欺负了自己,这脸皮可是城墙一拐弯儿了,超出了流氓的水平。

文革之后,我就听中共的老外交家们沉痛地评论说:现在的外交官是一代不如一代。从那之后到现在,中共的外交系统还真被说着了,不断出产丢人现眼的外交官。为什么这样呢?我认为和中共领导人一代不如一代有关。如今,能选上冲着公众竖中指的总领事、说美国南北战争是自己侵略了自己的总领事、发现有中餐馆就证明了有领土主权的发言人,这不是偶然,是和选拔人物的领导者的品味有关。正所谓王八吃绿豆,它们能对得上眼。

老外交家们为什么会沉痛呢?因为外交就好像一个人的脸面。文革时期在家里搞得一塌糊涂,在外边还维持着脸面。不但美国、苏联这种对头不敢小看中共,就是西方和第三世界的左派也还是以毛泽东的马首是瞻。这多少也帮助中共缓解了外部的压力,没有最终导致崩溃。

现在习近平的战狼外交让国内那一帮小粉红、自干五们欢欣鼓舞,却让全世界正常人看见了习近平的底裤。战狼外交没吓住别人,倒让别人看不起:原来这不过是个流氓,而且是个小流氓,不会自我掩饰的小流氓而已。轻视之心顿起,也就是不再拿你当回事儿了。谁说面子不重要?外交就是国家的面子--国际声望的表现,软实力的具体化。

说习近平违背了邓小平的宗旨,也不尽然。习近平把邓小平的实用主义发展到了极端。他不仅在国内黑猫白猫,只重视实际利益,而且在国际事务上也只重视实际利益,可以不要脸。在家里欺压老婆、儿女、父母,别人看不见,但一般人在外边还是要维护脸面,不能不要脸。这就是邓小平的有限实用主义。从胡耀邦、赵紫阳,到江泽民、朱镕基,都遵从了邓小平的两面派实用主义,骗取了全世界的援助。

而习近平倒是个实诚人,把变戏法的骗术漏了底细。漏了底细的戏法还能骗下去吗?哪怕就是西方人愿意相信共产党的骗术,也没办法了,事实摆在那儿呢。这就是不要脸造成了逐渐与美欧等国脱钩的原因。从经济到政治到全球秩序,想重回毛泽东时代已经不可能了。时代不同了,习近平也不是毛泽东。制造的迷信和真迷信不一样,习近平应该羡慕金三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