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俄罗斯买的伊朗无人机不灵(图)

发表:2022-08-30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9月11日在伊朗陆军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一张讲义图片,显示一架伊朗Simorgh无人机在伊朗南部霍尔木兹(Hormuz)战略海峡附近的海湾地区进行军事演习。伊朗海军于 9 月 10 日开始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阿曼海进行为期三天的演习,部署了一系列军舰、无人机和导弹。 (图片来源:Iranian Army office/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9月11日在伊朗陆军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一张讲义图片,显示一架伊朗Simorgh无人机在伊朗南部霍尔木兹(Hormuz)战略海峡附近的海湾地区进行军事演习。伊朗海军于 9 月 10 日开始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阿曼海进行为期三天的演习,部署了一系列军舰、无人机和导弹。 (图片来源:Iranian Army offi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特约记者成为综合报导)据美国政府熟悉情报的官员8月29日透露,俄罗斯8月份从德黑兰购买的伊朗制造无人机面临技术问题,用在对乌克兰的复杂战场情况中似乎不太灵。

据美联社8月30日报导,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们向美联社讨论了美国的情报评估,指出伊朗制无人机有“无数次失败”,但没有详细说明。

官员们还说,美国评估认为,8月份伊朗在几天内向俄罗斯交付Mohajer-6和Shahed系列无人机可能是俄罗斯购买的数百架伊朗无人机计划的一部分。

美联社上周报导说,尽管美国警告德黑兰不要给俄罗斯运送这些无人机,但是俄罗斯最近还是获得了数百架伊朗无人机,这些无人机被俄罗斯军队希望能够用于对乌克兰的战争。

《华盛顿邮报》首先在8月29日报导说,俄罗斯收到的伊朗无人机面临技术问题。

华邮还报导说,美国和其它情报机构表示,俄罗斯运输机在8月19日从伊朗悄悄接走了第一批的两种无人机,这两种无人机都可以携带能够打击雷达、火炮和其它军事目标的有效弹药。

但是美国和其它情报机构的安全官员也表示,这些可能会增加俄罗斯进攻武器一直存在技术问题。据一位官员透露,这些伊朗无人机的早期测试被视为经历了多次故障。

一位安全官员说:“系统中有一些漏洞,俄罗斯人不满意。”

近东政策华盛顿研究所(Washington 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的军事专家迈克尔.奈特斯(Michael Knights)在猜测伊朗无人机的问题时提到,伊朗提供的无人机并没有经过与乌克兰人使用的复杂的电子干扰和防空系统相抗衡过。

奈特斯:“这些伊朗无人机以前没有在复杂的防空环境中运行过。他们最接近这一点的是(胡塞武装组织袭击)沙特阿拉伯或美国在伊拉克的基地,它们通常表现不好。所以我不会感到惊讶,在像乌克兰这样更激烈的环境中,它们会遇到一些问题。”

伊朗无人机的到来可能有助于填补俄罗斯在对乌克兰入侵战争中的一个关键空白。俄罗斯拥有1,500至2,000架军用侦察无人机,但是能够精确打击敌方领土深处目标的攻击型无人机相对较少。相比之下,自俄乌战争爆发的最初几周以来,乌克兰一直使用土耳其制造的作战无人机对俄罗斯的装甲、卡车和大炮造成严重破坏。

美国从6月开始向乌克兰提供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该火箭炮系统可以从近50英里(80公里)外向俄罗斯军事目标发射多枚火箭弹,使乌克兰军队能够摧毁远离前线的俄罗斯弹药库和后勤补给。

北约提供的远程火炮,例如能够发射精确制导炮弹的M777榴弹炮,也增加了俄罗斯的战场挑战。

军事专家认为,对于俄罗斯来说,与乌克兰的战争暴露了俄罗斯未能开发出类似于美国使用了20年的作战无人机系列的弱项。

而现在陷入战争中的俄罗斯实际上只有两个国家可以求以“填补其作战无人机的能力差距”:中国和伊朗。但是中国因为不想招致美国的制裁而不敢给俄罗斯提供作战无人机,因此,俄罗斯唯一的选择就是伊朗了。

美国政府曾在7月发布警告说,俄罗斯正准备购买大量伊朗无人机,用于在乌克兰战场上进行空对地攻击、电子战和瞄准目标。

美国7月份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官员于6月8日和7月5日访问了伊朗的卡尚机场(Kashan Airfield),以查看伊朗无人机。当时,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指出,美国政府“掌握了伊朗政府准备向俄罗斯提供数百架无人机的信息”。

美国和盟国安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运输机在8月中旬的数天时间里飞往伊朗的一处军事设施接收无人机。盟国安全官员说,最初的货物包括两种型号的Shahed无人机,Shahed-129和Shahed-191,以及Mohajer-6。所有这些都被认为是伊朗顶级的军用无人机,专为攻击和侦查而设计。

伊朗外交部长萨达姆-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Amir Abdollahian)7月份时承认了德黑兰在“与俄罗斯进行了各种类型的合作,包括在国防领域”。

但是阿卜杜拉希安也表示伊朗希望俄乌冲突能够通过外交解决,他说:“我们不会帮助卷入这场战争的任何一方,因为我们认为这(战争)需要停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