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短文:请珍惜这一群人(图)

发表:2022-09-03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趣的事情
趣味短文:请珍惜这一群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有两篇有趣的短文,希望读者看后会莞尔一笑!

请珍惜这一群人

民国40年到58年出生的是被祝福的一代,而且他们是活见证天生天养,为什么?

一、骑脚踏车或游戏的时候,不用戴头盔跟护膝。

二、放学的时候可以玩到太阳下山,而不是看电视、打电玩。

三、每天都实实在在有血有肉的交朋友,而不是线上交友。

四、口渴的时候直接接水龙头就可以喝水,不是喝瓶装水。

五、即使4位朋友共同享用一支冰棒或汽水,他们也不担心会被得传染病。

六、每天吃一堆白饭,也没有因为这样子而发胖。

七、穿双白布鞋或黑胶球鞋,就可以上山下海到处跑都没有事情。

八、父母亲从来没有喂他们营养品,但仍然健康,没有软脚,也没有自闭。

九、习惯亲手制作玩具,并且互相取乐。

十、这一代的父母们都不富裕,但是给的都是爱而非俗气的玩具。

十一、他们没有手机、光盘片、游戏机台、电子玩具、录影设备、网络聊天,但他们有如假包换的真实朋友。

十二、他们所在的左邻右舍都会互相照顾老人跟小孩,经常到邻居家去蹭饭

十三、他们跟现在不一样的是都住在亲戚家附近,密切的联系,有一个所有的专属的家庭网络。

十四、在那个黑白冲洗的相片时代,他们从中获得多采多姿的回忆。

十五、他们是目前仅存最有同理心的一代,也是最会听父母话的最后一代,同时他们也是必须倾听子女讲话的第一代。

这些同学们说啊,年轻的时候虽然没有这些现代科技,但是他们还是够聪明的能配合运作一些新一代科技。

所以他们说民国40年到58年出生的这一群乐龄大哥哥、大姐姐们是珍贵的限量版,当这一群人在地球上要消失之前,请各位要乐于与这一群人相处,珍惜彼此。

《背影》朱自清

老师:我在向外看时,他已抱了朱红的橘子,往回走了,过铁道时,他先将橘子……

学生:等一下,老师。我要举报朱自清的老爹买橘子的时候跨越护栏,违反了交通法规。

老师:你确定你是在专心听我讲吗?

学生:我有在专心听讲啊!

老师:可是我听到你这个说词,我都被你整蒙了呀!你知不知道上个世纪20年代的火车站一天能有几趟火车啊?动动脑子好不好?你要干什么?你想用现在的交管法来管民国的出行啊!还是想要清朝的剑来斩明朝的官啊!我真的是服了你这个老六了啊!按照你这个逻辑,武松打虎是不是违反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润土刺的猹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啊!诸葛亮罪名更多了,草船借箭和空城计涉嫌诈骗;那火烧博望坡就涉嫌纵火罪;借东风是搞封建迷信;这三气周瑜,是不是故意杀人罪啊?人家后羿就更不得了啦,那赖以生存的宇宙生态环境破坏了;女娲补天也不得了,非法采矿,野蛮施工;那司马光砸缸呢,那是破坏公共财产啊;照你这样说,那孔融让梨涉嫌道德绑架是不是?那孙悟空一个觔斗云十万八千里是不是应该判定为超速啊?而且涉嫌非法入境,另外,他驾驶的觔斗连涉嫌无证驾驶了;那72变是不是涉嫌侵犯了他人的肖像权啊?那八仙过海侵犯了是不是龙王家的领海啊;那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算不算破坏环境,损坏公物啊?按照你这个老六的逻辑再细揪下去就更没眼看了,那孔子办学都没有教师资格证;那华佗扁鹊都没有行医资格证,我看你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还走神,站到后边去!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