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瓦卢总理访台 期待与蔡英文的会面(图)

发表:2022-09-0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f
图瓦卢国总理拿塔诺在今天清晨抵达台湾进行访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图瓦卢国总理拿塔诺伉俪在今天(3日)清晨应邀抵达台湾进行访问。将与内政部、海洋委员会签署警政及海巡合作协定,让双方在坚实基础上深化邦谊。

台湾太平洋友邦图瓦卢总理拿塔诺伉俪应我国政府邀请,今天清晨约5时55分搭乘中华航空CI54班机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将展开预计至9日为止的访问行。

拿塔诺在致词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以图瓦卢总理的身份来台湾拜访,很期待与总统蔡英文会谈,并和相关部会讨论官方议题;相当感谢外交部人员在这么早的时间来替他和访问团接机,飞来的航程虽然偶尔有些许乱流,但除此之外过程很顺利,相当期待接下来几天台湾的款待。

外交部则发布新闻稿表示,拿塔诺总理此行为2019年上任以来首度访台,本年9月适逢两国建交43周年,意义重大;此次访团成员包括公共工程、基础建设及环境部长田互鲁、地方政府暨农业部长提阿法、渔业暨商业部长陶希及政府秘书长塔普加等人。

为展现我国对访团的礼遇与重视,蔡英文总统将以隆重军礼欢迎及国宴款待访团,外交部长吴钊燮也将设宴款待,并在双方会晤时讨论如何持续深化双边合作,并就区域情势、气候变迁等共同关切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外交部指出,拿塔诺此行将与外交部吴部长签署“中华民国(台湾)与图瓦卢国重申外交关系联合公报”,并分别与内政部及海洋委员会代表签署“中华民国(台湾)与图瓦卢国警政合作协定”及“中华民国(台湾)政府与图瓦卢国政府海巡合作协定”,在既有的坚实基础上持续深化两国邦谊,并强化双方在警务及海巡领域的合作。

另外,此行田互鲁部长也将另与国立中山大学签署“台吐海洋科学及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教育及海洋环境研究的交流。

外交部强调,拿塔诺总理自上任以来,多次在国际场域发言支持台湾,鼎力协助推动我国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是坚定支持台湾的重要盟友。而我国长期在农业、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洁净能源及资通讯等领域与吐国密切合作,获得吐国朝野及人民的欢迎及肯定,台吐邦谊紧密友好。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