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人生顺畅的12个字 一定要收藏喔(图)

发表:2022-09-0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享对你人生特别有益处的几个字,人生会更顺畅的。
分享对你人生特别有益处的几个字,人生会更顺畅的。(摄影:清莲)

人生如茶,甘苦自知,苦香并重,我们都应该学会慢慢品味生命中的香醇。做人最好状态是懂得尊重,不管他人闲事,不晒自己优越。你越成长越懂得内敛自持。这世界并非你一人存在。做人静默、不说人坏话做好自己即可。不求深刻,只求简单。你活着不是只为讨他人喜欢,也不是为了炫耀你拥有的,没人在乎,更多人在看笑话。你变得优秀,你身边的环境也会优化。分享对你人生特别有益处的几个字:

一、真

真是认识对待事物的态度,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品质。只要什么事都能求真务实,并且做事懂规矩,就没有办不好的事,品德方面也不会发生偏差。

二、诚

诚是做人之道,为人之本。一个人连做事做人的诚信都没有,那么其方方面面就都会出现大问题。如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这样的人,答应你了去做一件事情,并且告诉你:“现在就去做”,可能你真诚的相信并等了许久,而这个人却早已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这就是不诚信的一个表现,所以与这样的人相处时应小心谨慎,而一个不诚信的人,也很难求得好运。

三、正

身正不怕影子斜,只有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才会让你的生活轻松、自由、快乐。当然,这也是做人的第一要诀。

四、清

当今社会,做到心清如水可能会很难,但不是你自己劳动所得就不要拿,因为这会让他人抓住你的把柄,还可能会利用你,所谓“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

五、廉

对于物质的欲望可能是永远都满足不了的,俗话说有“千顷良田,一餐只食三碗。有万间房宇,一夜只睡一张床。”并不是说物质不好,而是要适度,因物多累已。

六、洁

不仅要有整洁的外表,还要保持内心的洁净,不要有非份之想,想将别人的据为已有,这是不良道德的体现。属于你的,就是你的,如果不属于你的,想都不要想,贪了别人的,那别人的生存就会受到影响,而且贪又是一切罪恶的根源。

七、勤

人可以不聪明,但不能不用心勤奋。长时间的慵懒,不仅会给你的身体健康上带来很多不益,还会使得意志不坚强,做事不能坚持到底,那这样就很难获得成功。人生只有经过不断地磨练才会成长,一些烦心的事情才能远离自己。

八、俭

多一物,多一累。轻装上阵,就会没有后顾之忧,心情更会为之振作,所以俭是立世之气节,更有“俭以养德”之道。

九、节

无论做事说话都要注意一个度的问题,要有节制,哪一个方面的放纵,都可能给你自己或他人带来极大的损伤,而节是做人的根本。

十、善

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人,也不可能有这样的人,但做人做事一定要对得起良心,要问心无愧。

十一、孝

百善孝为先,常存仁孝心,则天下凡不可为者,皆不忍为,所以孝居百行之先,而孝敬父母、尊重老人也是每一个人都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十二、约

包括约束自己的一些不好行为和习惯,或是一些心理方面的不足。大家是否还记得这句很有哲理性的话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