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问题了(组图)

作者:城市的彼得 发表:2022-09-06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成都核酸系统出问题(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讯】我所在的成华区小区,在晚上10点35分放弃了努力。“明天不需要做核酸的,先回家睡觉吧,系统一再崩溃,今晚肯定做不了。”

到底是哪些人需要核酸?

即将开学的学生,他们要完成5天5检。小朋友们要在风雨中继续等候,他们的父母也会陪着一起,这可能是一个不眠之夜。

必须出门参加保供工作的,还有那些要看病的。成都市9月2日再次明确,如果必须要去看病的,持24小时核酸可以去医院看病。

我小区一个透析患者,今天(9月2日)暴跳如雷,以往他都非常支持政府工作。他昨晚做的核酸,到今天下午5点都没有结果,没办法进医院透析。他要求社区给他开一个证明,社区说这个证明医院才能开——一个死循环就这样开始了。

成都市9月2日的发布会上说,9月1日一共做了一千九百多万人的核酸——他们没说,截止到新闻发布会,有多少出了结果,很明显,核酸系统出问题了。

今天晚上5点15分,我出门跑步(一天一次的合法出门)的时候,做核酸的已经来了,也有业主开始排队。通知是6点正式开始,他们整整早了45分钟,但是等待他们的是系统的再次崩溃,多次崩溃。

这个晚上,成都下起了雨,温度只有21度,大概是前几天最高温的一半。很多人就那样在雨中排队,一排就是好几个小时。过去一分钟不到就能捅一个,现在一小时还捅不了10个。

我看到的视频,有人因为长时间等待而晕倒,也有人在排队的过程中打架——李伯清老师在最新录制的视频中说,成都人稳得起,事实证明,在这种情况下,没有谁稳得起。

在9月2日的这个晚上,我看到平常好脾气的、不发言的人,都在朋友圈进行了质疑:为什么会这样?2000万人集中在一起做核酸,事先对系统的承载能力没有任何预估吗?

我也看到几个截图,分析是哪些公司在做软件,竞标费用是多少,也不知道有没有转包,也许成都有关方面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我想说的是,我不懂技术和软件,但是我也能看出问题的关键所在。8月31日,我街上走路的时候,路过锦江区,在二环边上的好几个小路口,都看到核酸采样点,一个可能就两三个工作人员,一人负责扫码,一人采样,一人维持秩序,几乎没什么人排队。

核酸系统崩溃的原因

但是从9月1开始的“原则居家”开始,做核酸统一改成了下午6点钟开始。9月1日上午正在做核酸的朋友,接到通知,采样终止,要到下午统一开始——这就是这两天核酸系统崩溃的原因:把如此众多的人统一集中在一起做核酸,可能还不止成都,而是全川多地统一进行,那么,就没有事先了解一下系统?

可以肯定,9月2日的核酸是不成功的,所有人都去排队,长时间待在一起,但是系统原因又没法做核酸,这样人为制造的聚集非常惊人,而最终因为系统崩溃,很多人排队2小时以上不得不放弃。至少这一晚的排队,完全失去了意义。

发一组朋友圈看到的医护人员照片吧。

成都

成都
成都核酸系统出问题(图片来源:网络)

他们把手机高高举起,是想收集信号。有懂技术的朋友告诉我,这和收集信号没关系(毕竟排队的人还可以打游戏),而是医生版核酸系统的问题——他们那样做只能是徒劳。

很多人觉得这图很可笑,我却笑不出来,还能有更荒诞的事吗?医护人员把手机举到空中,去寻找信号。他们本应该代表科学和信心,现在却如此茫然无措。

在这个有点冷的夜里,成都再次失去了从容。之前,几天内有三次出现抢购物资的浪潮,尽管成都人可以通过段子消解这种尴尬,但是事实是显而易见的: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

这不是那个成都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城市的彼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