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区齐发通告 区域封闭管理 公交地铁全停(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03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广东深圳疫情升温当局升级管控,罗湖等6个区齐发通告,周末2天2检,期间全区小区封闭,公交、地铁停运,多企业人员居家办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省深圳市COVID-19疫情加剧,当局升级防控政策,辖下9个区有6个区2日齐发通告,周末2天2轮核酸检测,期间全部小区封闭管理,全区公交、地铁停运,除特殊企业外其余企业人员一律居家办公。

据深圳市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28日,深圳新增1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29日新增35例,30日新增37例,31日新增62例,9月1日新增87例,2日新增87例。深圳连续6天新增本土阳性319例。据统计,8月23日至9月2日,深圳共新增本土阳性361例。

深圳6区封闭管理 公交、地铁停运

深圳官方8月29日通报,8月23日以来的所有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结果,大多数个案感染毒株为BF.15变异株。另有部分个案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5.2、BA.5.2.1和BA.2.2变异株,共涉及4种变异株。其中BF.15变异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的分支,为深圳本地首次发现。

据界面新闻消息,9月2日,深圳市龙华、罗湖、福田、龙岗、南山、宝安6个区分别发布通告,自9月3日0时至4日24时在全区开展2轮核酸检测。期间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及保障香港供应企业之外,其余企业人员居家办公。员工生活、工作、交通都在园区内的“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企业,可正常生产。

同时,除生超、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停堂食)之外,其它营业场所一律停业。除保障城市运行和供港物资货运的交通外,全区公交、地铁停运,全区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封闭管理。

深圳全市多条地铁线停运 6区高中风险区达201个

据第一财经网报导,深圳全市地铁除6号线和8号线少数站点正常运行外,1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9号线、10号线及11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自9月3日0时起,全部暂停运营。

截至9月2日21时,深圳市共有117个高风险区、84个中风险区。其中福田区高风险区49个、中风险区21个,罗湖区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18个,龙华区高风险区11个、中风险区11个,南山区高风险区9个、中风险区13个,宝安区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3个,龙岗区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13个,盐田区高风险区7个、中风险区5个。

同时,深圳严格出行防疫政策,据深圳卫健委官网通报,要求自高风险区来(返)深人员,7天集中隔离,期间做5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区来(返)深人员,7天居家隔离,期间做3次核酸检测。

此外,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来(返)深人员,来深后要“3天2检”,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所有外市来(返)深人员,抵深24小时内须做1次核酸检测。

深圳当局为“清零”封控,给民众造成各种困扰。近日网传视频中,显示为深圳轻铁西花园被划为高风险区,该地多住有外来打工人。现场有大量市民聚集,也有不少警察。有市民领喊:“要生活!要解封!”市民齐喊:“解封!解封!”。另一则视频是深圳人山人海的核酸检测人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