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人口成都“封城” 超20条传播链同传(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01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疫情
四川成都疫情加剧,超过20条传播链同传,1日起将连续4天全员核酸检测,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网传成都正连夜封控小区,有高楼居民夜间喊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四川省省会成都COVID-19疫情加剧,目前超过20条传播链同传成都全市将自9月1日至4日全员核酸检测,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网传成都正在连夜封控小区,有重病人没有24小时核酸证明难进门,有高楼住宅因封控居民夜间喊楼。有四川网友说:“有人永远不想结束!”

四川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8月31日,四川省COVID-19疫情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21例,涉及10个州市,重灾区为成都市157例,其次为阿坝18例、南充11例,其余分布在资阳、泸州、宜宾、甘孜、绵阳、凉山、内江。

省会成都近日连增阳性感染者,8月26日新增38例,27日新增63例,28日新增158例,29日新增203例,30日新增190例,31日新增157例,仅连续6天成都市新增本土阳性809例。

成都连续4天全员核酸 1日18时起全员居家

《新京报》报导,自9月1日至4日在成都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必检”。

成都发布官微消息,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农村地区外来人员必须报备。要求小区内不扎堆、不聚集,每户每天可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购物。市民非必要不离蓉,确有特殊的,须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同时,除保障类和城市基本运行类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及具备闭环生产条件、承担重要生产任务的工企外,其余企业居家办公。除保障类的生超、医疗机构等企业外,其它营业场所暂停业,餐饮类企业取消堂食。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另外,调整公交、地铁运营频次,有特殊需要的市民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公交。出租和共享自行车不停运。来返蓉人员完成“入川即检”后,凭始发地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公交。

对此,有大陆网友回复:“有人永远不想结束”、“毒性弱到多少才算赢?有标准吗?”、“其他病都不是病,新冠为主了。希望党和政府切实想出对策,最近这两年人民太不容易了”、“不是刚抓了造谣吗?究竟哪边谣?请给我们真相,而不是遮遮掩掩!”、“辟谣了不是封一周,是封一个月”、“谜之操作,对的就是错的,错的就是对的。”

成都超20条传播链同传 两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

据环球网1日报导,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表示,自8月12日成都报告首例外省输入病例以来,迄今为止已有超过20条传入链条,累计病例超900名。“我市面临极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其中最为严峻的是‘8·25’锦江关联疫情。”锦江区兰途健身游泳馆和高新区环球中心均出现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

据界面新闻报导,8月31日成都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57例,受此影响,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航班管家APP显示,截至9月1日11时18分,成都双流机场取消航班398架次,取消率62%,包含提前取消393架次、临时取消3架次。成都天府机场取消航班725架次,取消率79%,包含提前取消722架次、临时取消3架次。

9月1日成都高新区官方通告称,暂时关闭辖区内所有写字楼宇3天,辖区内非高、中风险区的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成都疫情严重,网传多则视频中,夜色下,几幢高楼里的居民正在喊楼,有唱歌的、敲锅的、喊叫的,各种声音交织一起。8月28日成都各类学校快开学了,但很多人都大包小裹、带着孩子要去隔离。有一女士说:“今天你看,每家每户都有1个娃,这娃太多了!”

还有视频中显示,8月29日,疑似在一处医院门口有多保安人员,可见躺着一位重病人的推车倒了。发推网友说:“保安因为要24小时核酸证明,和病人家属发生争执,还把病人给扒拉下来!最后病人没救过来…。”另一视频中显示,8月30日凌晨成都万象城,多名工人正在夜光下忙碌,焊接铁栏,封堵小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