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台湾女篮20年来首胜中国(图)

发表:2022-09-08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U18台湾女篮20年来首胜中国
台湾U18亚青女篮代表队7日20年来首次击败中国队,球员们赛后合影开心比出胜利手势。(图片来源:中央社/国际篮球总会网页)

台湾U18亚青女篮代表队7日对中国上演惊奇逆转秀,克服全场最多17分落后,以74比61终止对战10连败,也是相隔20年来首度击败中国,并在U18亚青女篮锦标赛预赛开胡。

据维基百科资料,亚洲U18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FIBA Asia Under-18 Championship for Women)创立于1970年,目前共有16队,为亚洲篮总所举行的洲际性的18岁以下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本赛事同时是U19世界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而U19青年女子世界杯篮球赛(英文:FIBA Under-19 Women's World Cup),是由国际篮总所举行的国际性的19岁以下女子青年篮球锦标赛。

U18亚洲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每2年举办1次,2020年因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亚洲疫情取消比赛,2022年疫情减缓恢复比赛,本次U18亚洲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6日在印度班加罗尔登场,今年共有8支队伍参赛,预赛分成2组循环,台湾与日本、中国与印尼同处B组,分组第1将直接晋级4强,小组排名2、3的球队将与另一组交叉对决,争抢最后2张晋级门票。

台湾队6日首役以77比90不敌日本,7日面对将寻求6连霸的中国,台湾队开局暖机太慢,加上失误过多,第1节就发生10次团队失误、让对手打出一波8比25的攻势,最多陷入17分落后。

第2节开始台湾队火力开始回温,加上失误收敛,也吹起反扑号角,第2、3节台湾合计拉出42比15反攻,不仅后来居上,甚至取得双位数领先。

台湾在U18队史上一次击败中国,是2002年U18亚青女篮,当时小组赛台湾曾以88比82险胜中国,今天则是队史相隔20年后,再次于U18击败中国队。

中国是应届冠军(2018年),也是夺冠最多的国家,计16次冠军。本次跌破眼镜输给台湾,可能是大陆防疫清零过头,中国球员身体素质对疾病抵抗力比起其他国家球员的被认为相对较低,中国球员体力感觉不如以前。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