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臺灣女籃20年來首勝中國(圖)

發表:2022-09-0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18台灣女籃20年來首勝中國
台灣U18亞青女籃代表隊7日20年來首次擊敗中國隊,球員們賽後合影開心比出勝利手勢。(圖片來源:中央社/國際籃球總會網頁)

臺灣U18亞青女籃代表隊7日對中國上演驚奇逆轉秀,克服全場最多17分落後,以74比61終止對戰10連敗,也是相隔20年來首度擊敗中國,並在U18亞青女籃錦標賽預賽開胡。

據維基百科資料,亞洲U18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FIBA Asia Under-18 Championship for Women)創立於1970年,目前共有16隊,為亞洲籃總所舉行的洲際性的18歲以下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本賽事同時是U19世界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亞洲區預選賽。而U19青年女子世界盃籃球賽(英文:FIBA Under-19 Women's World Cup),是由國際籃總所舉行的國際性的19歲以下女子青年籃球錦標賽。

U18亞洲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每2年舉辦1次,2020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亞洲疫情取消比賽,2022年疫情減緩恢復比賽,本次U18亞洲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6日在印度班加羅爾登場,今年共有8支隊伍參賽,預賽分成2組循環,臺灣與日本、中國與印尼同處B組,分組第1將直接晉級4強,小組排名2、3的球隊將與另一組交叉對決,爭搶最後2張晉級門票。

臺灣隊6日首役以77比90不敵日本,7日面對將尋求6連霸的中國,臺灣隊開局暖機太慢,加上失誤過多,第1節就發生10次團隊失誤、讓對手打出一波8比25的攻勢,最多陷入17分落後。

第2節開始臺灣隊火力開始回溫,加上失誤收斂,也吹起反撲號角,第2、3節臺灣合計拉出42比15反攻,不僅後來居上,甚至取得雙位數領先。

臺灣在U18隊史上一次擊敗中國,是2002年U18亞青女籃,當時小組賽臺灣曾以88比82險勝中國,今天則是隊史相隔20年後,再次於U18擊敗中國隊。

中國是應屆冠軍(2018年),也是奪冠最多的國家,計16次冠軍。本次跌破眼鏡輸給臺灣,可能是大陸防疫清零過頭,中國球員身體素質對疾病抵抗力比起其他國家球員的被認為相對較低,中國球員體力感覺不如以前。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