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军队高层异动!习近平暴露恐慌(视频)

发表:2022-09-09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

我们首先聊一下,习近平日前晋升了一名上将并授衔。习近平接掌军权后,为什么频繁地换将?他在担忧什么?

再聊一下,习近平集权遭到党内质疑,舆论关注,如果习破例连任,中国是否将再次走上毛泽东道路?

最后聊一下,习近平上台后,红二代越来越被边缘化。日前胡耀邦长子胡德平批评中共闭关政策,公开叫板习近平。  

习晋升一名上将

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时间,习近平突然晋升1名上将。9月8日,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向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颁发命令状。这意味着王强在晋升上将的同时,其北部战区司令的职务也首次曝光。

公开资料显示,王强生于1963年,四川荣县人,2019年6月,晋升空军中将。

而他的前任司令李桥铭还没到65岁的退役年龄,目前去向不明。

习近平上台后大举进行军队反腐,拿下上至前军委副主席、时任军委委员等大批反习派贪将,又持续几年推动军改,强化军委主席负责制,历年提拔众多少壮派将领。

从2012年底掌军以来,习近平已提升了68名上将,比其前两任党魁都多。

今年1月21日,习近平晋升北部战区政委刘青松等7名上将,7人均为1960年代生,60岁左右。

在密集的军方高层变动中,出现一些诡异情况,比如西部战区三易司令,中部战区也在短期内两次换帅。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早前分析认为,习近平对于军队用人这个问题有点焦虑。现在中共的问题不在于习近平能控制多少人,而在于他没有多少人可以提拔。

“第一个因素是习近平本人并不是军人出身。习在部队里面恐怕没有那么多可以信赖的人,从这些年换各级军官换得非常频,就可以看得出来。关键是这些人习信不信得过。第二个因素,习找不到熟悉现代化战争的将领。”

石藏山说,现在中共军中对现代化战争真的有了解、有学过、有全面研究的这一批人,大概都在四十岁。国防大学这些年开始训练出来的这批,大概四十岁左右。

所以对习近平来讲,现在军队高层的构成,恐怕最重要的是要找一帮忠心的人,而不是找一帮能打仗的人。

军事评论员沈舟曾表示,习近平接掌军权后,不断清洗前朝安排的军官体系,强力推行军改后,确实起到了重新洗牌的效果,但仍然只能从原有军官中提拔,有些得到了快速提拔,却不得不进行东西、南北军官大对调,因为习近平始终怀疑各地军官对自己的忠诚度。

沈舟认为:“对习近平的忠心越来越成为军官晋级的最先决条件。事实表明,习近平对军权的担忧应该有增无减。”

习要当毛泽东?

9月9日是中共第一代党魁毛泽东去世46周年。伴随中共二十大临近,除了习近平能否破例连任总书记引发外界关注之外,当下的中国是否将再次走上毛泽东道路,以及习近平是否最终会成为另一个毛泽东等问题,成为舆论焦点。

香港媒体此前披露,习近平将在二十大上被尊奉为“领袖”,由此将与毛泽东齐名。

尽管中共党章中明确要求“禁止个人崇拜”,但习近平的画像在多处政府机关、学校等地悬挂,习思想还加载党章。

中国问题专家邓聿文表示:“现在的崇拜是一种官方制造的崇拜,大家都知道就是走形式而已,就算高喊‘习万岁’的人,私底下讲话还会高喊吗?那不可能的。就是做个样子。”

美国著名期刊“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周二(9月6日)刊登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的一篇长文。蔡霞2020年因批评中共被开除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她被迫流亡美国。

她在文写道:“习近平作为毛泽东的忠实学生,渴望像毛一样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记,遂着手建立自己的绝对权力。”

蔡霞还指出:“讲究人脉和靠山的中共,更像是黑手党组织而不是现代政党。”

文章揭示了中共顶层的政治局的黑手党式权力运作:“党的最高领袖是黑帮老大,下面坐着黑帮兄弟,即所谓常务委员会,常委们依惯例分割权力,每个人负责各自的领地——外交、经济、人事、反腐败等等。”

“和黑手党一样,中共惯于使用不客气的直接手段来得到它想要的东西:贿赂、勒索,甚至暴力。”

2012年接任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致力于树立个人权威、加强社会管控等一连串强硬举措,被外界视为继毛泽东之后最强势的中国领导人。

文章认为,二十大最可能的结果是,习得以连任国家和军队的领导人。而透过加强社会控制,中国越来越像朝鲜。

同时,习近平的野心将上升到新的高度,可能会加速在南海争议地区的军事化,他可能会采纳灾难性的铤而走险的建议,攻打台湾。

文章认为,如果习近平攻击首选目标是台湾,战争可能不会按计划进行,因为台湾会在美国的帮助下,能够抵抗入侵、并对中国大陆造成严重破坏。届时,“不仅为习个人垮台铺平了道路,甚至也可能为中共垮台铺平了道路。” 

红二代批评“闭关锁国”

近日,中国历史研究院发表一篇探讨明清“闭关锁国”政策的文章在网络流传,外界解读这篇文章是为习近平的“自力更生”言论寻找理论依据,替中南海高层试水。

很多人担心,习若在中共二十大上连任,会走上所谓的“自主限关”之路,以维持摇摇欲坠的政权。文革研究专家宋永毅教授甚至认为,这是习近平为二十大之后进行“批邓”等政治大动作做的铺垫。

9月5日,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在微信公众号发文进行了批驳,其主要依据来自马恩的言论。马恩的观点包括:中国必然会“门户开放”,“闭关自守已经不可能”等等。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表示,暂且不说马恩对中国的观察是否准确,言论是否全部正确,但胡德平借马恩之言批评当下正在高层蔓延“闭关锁国”的风向,其实是在表明自己的一种态度,那就是反对开倒车,反对任何形式的闭关锁国,支持改革开放。

胡德平的弟弟胡德华谈及了苏共垮台的问题。俄罗斯共产党总书记久加诺夫总结说,苏共垮台源于三个垄断:政治、经济和意识形态垄断。

由苏联垮台反观中共,胡德华认为要做到以史为鉴,一定要看苏共到底做了什么,然后比一比中共做了什么。

如果中共也是像苏共那样垄断,是一个从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那么垮台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没有什么可惋惜和悲伤的。

文章认为,从七十多年中共的发展来看,中共对政治、经济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垄断从未间断过,而且其镇压民众、与民争利已达到了极其疯狂的地步,尤其这两年多极端疫情封控,已经激起极大民愤,也在中共内部导致分裂,党心、民心丧失殆尽已是不争的事实。

中共的下场会与苏共有什么两样?难道闭关锁国就可以苟延残喘吗?问题是已经看过外部世界的中国人愿意吗?会答应吗?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极有可能在某一天,在内部动荡和博弈中灰飞烟灭。”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