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实验 老人的身体“年轻化”(图)

发表:2022-09-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 年轻人 113152002
老人们在实验中让自己过着20年前的作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精神”与“身体”之间存在着紧密又神秘的关系,过去哈佛大学社会心理学家曾对16名7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为期1星期的“穿越时空实验,这场实验设置的条件深深地影响老人们的“精神”,发现他们的身体在实验结束后发生“年轻化”的改善

“精神”与“身体”的神秘关系

美国心理学刊物《心理科学》上,不久前刊登一项有趣的实验结果,上面表示一个人内心对自己视力的预期,能够影响他真正的视力。这是一种类似“安慰剂”的现象,代表“精神”与“身体”之间存在着紧密又神秘的关系。

俗话说“心想事成”,对于一件事深信不已,会在无形之中让事态朝向那个结果而去,而精神对于身体状况的重大影响同样时常发生在生活中。它可以让人凭借意志力驱动筋疲力尽的身体,也可能成为压垮病患身体健康的最后一根稻草,更会从心态进而影响外在的容貌与表现。

精神实验 老人的身体“年轻化

过去,哈佛大学的社会心理学家艾伦·朗格曾在公元1979年进行过一场实验。当时她在美国匹兹堡的1间修道院设立1个“穿越时空”的场景,当中的布置与20年前的光景如出一辙。

这场实验的参加者是16位高龄70到80岁的老人,并随机分成8人小组,要待在这个场景中度过1个星期的生活。这段时间中,参加者会完全投入于这个怀旧的环境中,欣赏着50年代的电影与情景喜剧,阅读那个时期的书报杂志,聆听充满情怀的音乐。他们会在这段时间找回20年前的生活方式,甚至连聊天谈话的内容也都是属于那个时代的产物。至于另一组实验对照组虽然也是谈论与回忆20年前的陈年往事,但他们的生活作息依然保持与现在相同的条件,以此做为对比。

经过一个星期后,惊人地发现不论哪一组的老人都在身体方面产生明显的改善,与当初见面时的衰老神态截然不同。

他们发现光是维持原有作息的对照组老人,他们的记忆力、视觉与听觉都有明显的提升,血压比以往降低,平均体重有所增加,而且身体的运动能力都有显著的提升。再将焦点转回实验组的老人,他们身体上产生的变化更加惊人。不仅前述的现象都有,身体的关节更加柔韧,身手更加敏捷,还有人能够进行激烈的橄榄球。此外,这些老人在智力测验中取得更高的分数,取得重返年轻的成果。

后来,研究团队曾将实验前后的比对照片与影片让外人观看,都得到难以置信的回应。即使是朗格教授本人也难以解释这些老人是如何在短时间之内,脑部与身体都发生巨大的改变。

虽然无法达到传说中的“返老还童”,但是从这次的实验结果能发现,这些实验参加者在精神与身体上都深信自己处于20年前的状态下。潜移默化之中,使身体出现相对应的回溯改善,更加证实“精神”、“思想”、“心灵”一类的存在对于“身体”的影响,实际上远远超乎我们的想像。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