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招向香港“抢客” 11月金融科技活动撞期(图)

发表:2022-09-09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黄昏日落景色。(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黄昏日落景色。(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9月9日讯】新冠疫情令香港“闭关锁‘港’”,加上《国安法》等因素,导致外企加速撤离。香港竞争城市——新加坡坐享渔翁之利,吸纳大量香港资金和人才,被认为有机会取代香港成为亚洲区“国际金融中心”。不仅如此,新加坡还出招向香港“抢客”,在11月主办“金融科技节”,和香港政府筹备的金融活动撞期。

香港政府一直计划“再次向世界擦亮招牌”。据《香港01》报导,港府今年会继续举行“金融科技周”,时间定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

新加坡近年大力发展金融科技行业,并且每年举办“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吸引世界各地参展商及高管参加。

香港和新加坡的两大活动之前未曾“撞期”。不过有商界中人透露,新加坡今年特意将会期定于11月2日至4日,与香港“撞到正”,意图明显。更有消息指,新加坡要求与会者在星、港之间“二选一”,针对的正是香港11月未必可对外通关

立法会金融界议员陈振英指,新加坡明显想趁香港弱势,进一步争取更多生意,拓展金融科技机遇。他认为香港即使11月放宽入境,短期内亦难以追上,因新加坡已开关一段时间。

新加坡除了“抢生意”,还向香港“抢人才”。今年不少金融、科技专才转投新加坡发展。新加坡也率先推出“海外网络和专业签证”计划,月入达3万坡元(即约16.9万港元)的人士,可申请新推出的特别工作签证,最长达5年,之后更可申请永久居留权或公民身份。

有官场中人对《01》表示,11月香港政府会否放宽入境措施,目前言之尚早。另有行会成员表示,李家超心急与国际重新接轨,但目前疫情反弹,每日约万宗确诊个案,不可能在此时就提出11月全面对海外通关,防疫控疫要兼顾多项因素,“要提出一个令北京满意方案都不容易”。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