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千年至高无上圣地 英女王丧礼地点西敏寺(图)

发表:2022-09-10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8日,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世
2022年9月7日,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世。(John Stillwell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9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于9月8日去世,将于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丧礼。由于西敏寺一直都是英国君主举行丧礼或者加冕登基之地点,这对英国王室而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而且时间已经达近千年。

英国女王丧礼于西敏宫附近的西敏寺举行,英国全境默哀2分钟。伊莉莎白二世将在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乔治六世纪念礼拜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举行下葬,并长伴她父亲乔治六世,以及早她1年4个月过世的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身旁。

菲立普亲王于2021年4月17日葬在温莎堡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下方之皇家墓穴(Royal Vault),在女王过世之后,将会迁葬至乔治六世纪念礼拜堂,并与女王相伴长眠。

据法新社报导指出,公元1040年代,英国盎格鲁-撒克逊王朝的君主宣信者爱德华(Edward the Confessor)于一座建造在公元960年左右的本笃会修道院的原址上,扩建了一座石教堂。

1245年,亨利三世(King Henry III)下令开工,打造成当今大型哥德式建筑风格的一座教堂。其实在最初的设计上,此座教堂即是作为君主举行葬礼或者加冕登基之用。

威廉一世(William I)于1066年第一次在此加冕登基,自此以后就成为数世纪以来的传统。

1953年,伊莉莎白二世于圣爱德华宝座(Saint Edward's Chair)上举行加冕,她的长子查尔斯亦将循此仪式登基。

西敏寺迄今已经举行过38次的君主加冕登基仪式。

圣爱德华宝座是英国君主加冕礼所使用的御座,它是在1300至1301年打造成完的,在宝座下方放置了斯昆石(Stone of Scone),其为苏格兰历代国王加冕时所使用的一块砂岩,当年是爱德华一世(Edward I)作为战利品自苏格兰带回英格兰的。

一直到了1996年,英国内政部就将斯昆石交还给苏格兰政府,并由其带回爱丁堡城堡。每一次举行加冕典礼之时,再把斯昆石运回放在宝座下。

西敏寺也是一处英国王室婚礼举行的地方,其中大多数集中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亨利一世(King Henry I)于1100年11月11日在此迎娶了苏格兰的玛蒂尔达(Matilda of Scotland),并创下首例。

伊莉莎白二世在登基之前,在1947年于西敏寺下嫁菲立普.蒙巴顿(Philip Mountbatten),亦即后来的菲立普亲王。

最近一次西敏寺举行王室婚礼,是2011年威廉王子迎娶女友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

威廉王子母亲戴安娜王妃1997年是在巴黎发生车祸丧生,其葬礼野是在西敏寺举行。

在30位英王与女王之中,大约有18位埋葬于西敏寺,其中第1位为宣信者爱德华,而最近一次下葬西敏寺的英王为乔治二世(King George II),时间是在1760年。

迄今总共大约有3330人葬在西敏寺,其中包括了英国的贵族、诗人、将军、政治家和科学家等重要人物,例如牛顿、达尔文、史蒂芬.霍金、狄更斯、乔叟、山缪.詹森、吉卜林及威廉·威伯福斯等人。

西敏寺的全名是“西敏圣彼得协同教堂”(The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Peter at Westminster),可说是“王室特有”,并不受教区及其所在省之管辖,而是受君主直接管辖。

英国君主拥有了英格兰教会最高领袖(Supreme Governor of the Church of England)之头衔。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