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捕政法“内鬼”刘彦平 孙力军反习闭环彻底瓦解(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9-10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图片来源:中共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9月始,中共内斗再添新戏码,本月1号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被开除党籍与公职;9号中纪委消息,刘彦平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3月,刘彦平接受了中纪委的隔离审查,半年后中共给刘彦平的定性为,肆意践踏法纪,滥用公安警卫权力,将其异化为捞取政治资本、谋私敛财的工具,造成恶劣影响。

尤其是中共认为,刘彦平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从重处理。另外,中共也首次公布了刘彦平是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的一员。

此前有文章专门分析过孙力军,他是中共内部少有的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实权派官员,中共对其定性也是超乎以往,孙力军有两个罪名被人津津乐道,操纵证券市场与非法持有枪支。

孙力军作为公安部的高级别官员,插手金融事务本身极不寻常。另外,非法持有枪支就更令人迷惑,作为政法系统高官,配枪合乎情理,说其非法持有枪支,问题肯定是孙力军持有的枪支不仅仅是配枪。问题一个随时可以碰到枪的官员非法持枪的目的又是什么?

加之,孙力军掌权期间在培养死士,居然自掏腰包为下属的升迁打点一切。孙力军最终被定性为反党集团,可即便成功的让习近平失去权力,中共总书记的位置也轮不到他孙力军的头上。

这足以说明孙力军只不过也是反习得马前卒,他为谁真正效力才令人最为关切。说到刘彦平,他的职务是安全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随着习近平高调反腐,要害部门的纪检监察负责人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

这个位置有两个特点,一反腐是习近平最为关注的领域,老大重视,这个位置的官员自然能得到特别“照顾”,二安全部本身就掌握着很多重量级情报,而且拥有获取情报的便利,一手握着官员生杀大权的撒手锏,一手又能随时窥探官员们的秘密,抓住把柄。

刘彦平拥有这两种便利,自然会成为被拉拢的对象。对孙力军来说,搞定刘彦平等于在政法系统形成闭环,从而倒逼政法系统为某一人卖命,甚至是将中共的政法体系打造成习近平的心腹大患。

刘彦平的身上可疑点太多,首先刘彦平2013年出任公安部副部长的两年之后卸任,随后担任国安部纪委书记,后任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纪检系统任职期间,刘彦平多担任中央巡视组组长,权力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刘彦平曾与李东生、傅政华、孟宏伟等多位落马的政法官员共事过。而背弃“两个维护”的定性,基本上确认了官方已经认定刘彦平反习。

随着二十大临近,长期搞迷信活动;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权力观极度扭曲等等都不如违背“两个维护”严重。可是,屡次受到重用的刘彦平是如何在习近平眼皮子底下苟延残喘到今年3月才出事的?

当然,刘彦平可能受到孙力军案的牵连,甚至是落马官员将其和盘托出,总之,刘彦平想退休后带着家人在美国生活的愿望是彻底落空了。

2014年,习近平在第一个任期内将前常委周永康送上法庭,此后更是对政法系统进行了大清洗、大换血,公安部的高官在秦城监狱都随便能组个足球队。

然而,翻过来转过去的查,也不能洗去政法系统身上的污点,这足以证明习近平清理政法系统还没有真正打准七寸,失去周永康的政法系统依旧是习近平的心头病。

媒体认为拿下刘彦平是习近平为二十大祭旗,其实谁都知道江曾不除,政法系统内的反习势力会像韭菜一样永远割不完,少了孙力军的反党集团,没准几年后又会出现别的反党集团。

中共二十大前,权力斗争逐渐呈白热化状态,但是只要斗争还是停留在杀马仔的程度,这场戏就不会太过惊心动魄。习近平越往后越能明白,不查都是忠于核心,一查都成反党集团。

另外,刘彦平在美国劝返郭文贵的过程被录音,这也是其大败笔之一。大家也应该明白,中共的官员求人之时可以点头哈腰装孙子,利用完后翻脸比翻书还快,从中看不到一点人性,有的都是魔鬼般的邪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