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兰花曾令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感到惊艳(图)

发表:2022-09-10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图片来源:Stuart C.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作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庆祝即位70周年的君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近日安详辞世,终年96岁。“园艺界奥斯卡”的英国切尔西花展(The RHS Chelsea Flower Show),曾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前每年例行出席的活动之一,台湾兰花曾令女王感到惊艳。

英国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王室官方推特帐号The Royal Family发布消息写道:“女王今天下午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Balmoral)安详地与世长辞。”

96岁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英国历史上最长寿的君主。2015年9月9日,她超越了其高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3年零7个月),成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2022年6月2日,她是英国第一位庆祝即位70周年的君主。生前,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也是世界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女性君主及女性国家元首。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英国切尔西花展(The RHS Chelsea Flower Show)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生前每年出席的例行活动之一,自从2010年开始台湾也数次受邀参加了这一园艺届的盛事。

报导称,台湾第一次参加切尔西花展(The RHS Chelsea Flower Show)时就给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留下了深刻印象。2011年切尔西花展(The RHS Chelsea Flower Show)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参观台湾展位过程中,台湾以“伊丽莎白二世”(Dtps. Elizabeth II)命名的新品种蝴蝶兰令女王感到惊艳,时任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张小月亲手将兰花致赠女王。

2012年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60周年,伦敦也将第三次举办夏季奥运会。在切尔西花展(The RHS Chelsea Flower Show)上,当她再次参观台湾展位时,时任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沈吕巡向女王献上五色花环,除了预祝伦敦奥运会圆满成功外,也代表台湾人庆贺女王登基60周年。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沈吕巡表示,由于历史原因及外交等级关系,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很少有近距离直接与女王交流的机会。切尔西花展上是临时得知女王参观台湾展位,非常难得的机会。当时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交流时间大约1分多钟,包括介绍台湾的兰花,女王也认真聆听。

切尔西花展(The RHS Chelsea Flower Show)

切尔西花展(The RHS Chelsea Flower Show),正式名称为 Great Spring Show,是由英国皇家园艺学会 (RHS) 自1912年开始每年5月在伦敦切尔西皇家医院举办的花园展,为期5天。通常情况下,英国王室成员会出席该花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