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国王首次全国讲话获英国高度赞赏(图)

发表:2022-09-10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2022年9月8日逝世后,她的长子、多年的王储查尔斯王子继位成为国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查理三世国王在9月9日作为英国君主从伦敦白金汉宫第一次向全国和英联邦国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Yui Mok - WPA Pool/Getty Images)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2022年9月8日逝世后,她的长子、多年的王储查尔斯王子继位成为国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查理三世国王在9月9日作为英国君主从伦敦白金汉宫第一次向全国和英联邦国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Yui Mok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周四)逝世后,她的长子、多年的王储查尔斯王子随即继位成为英国的新国王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查理三世国王在9月9日(周五)作为英国君主第一次向全国和所有英联邦国家的讲话受到了多位英国著名评论员的高度赞赏。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70多年,享寿96岁而终。73岁的查理国王在他的母亲去世后回到英国白金汉宫发表全国讲话,他在讲话中向他的母亲致敬,并承诺“维护我们国家核心的宪法原则”。

在提到母亲时,查理国王说:“正如我家的每一个成员都可以证明的那样,她将这些品质与温暖、幽默和始终看到人最好的一面的准确能力结合在一起。”

他说:“致我亲爱的妈妈……我只想简单说这个:谢谢你。……愿天使的飞舞为你歌唱。”

查理国王提到了自伊丽莎白女王统治开始以来英国的历史,并承认王室遇到“变革时期”。

美国华府政治媒体《国会山》注意到,多位英国著名的评论员对查理国王的首次全国讲话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

伊丽莎白女王的前新闻秘书西蒙.刘易斯(Simon Lewis)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称赞查尔斯国王的讲话,鉴于当时的情况,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有判断力的演讲”。

刘易斯说:“我认为人们想听到的所有问题,他都涵盖了,而且他非常雄辩地涵盖了。”

查理国王的演讲还得到了英国退欧党前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的赞扬,该党支持英国退出欧盟。

法拉奇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他还没有适应从伊丽莎白女王到查理国王的过度,但是他从查理国王的讲话中感到“一种真正的诚意”。他说:

“今晚看到查理国王向全国发表讲话,我们都感到很奇怪。他优美地谈到了他挚爱的母亲。

“有一种真正的诚意,并立即尝试表明他将不会政治化。

“天佑吾王!”

伊丽莎白女王在其统治期间一直远离政治,但查理国王此前曾经在环境和气候变化等几个政治问题上发表意见。

查理国王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国王,他将无法再将更多时间投入到他以前关心的慈善事业和问题上。

他说:“但我知道这项重要的工作将在其他被信任的人的手中继续进行。”

英国著名的广播人和评论员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在他的节目“皮尔斯.摩根未经审查”(Piers Morgan Uncensored)中说,有两个人在观看完查理的演讲后告诉他,查理“成功了”,并称赞演讲“令人惊叹”。

摩根也表示同意,并称赞查理国王的演讲“音准完美”,并且“击中了所有正确的音符”。

他说:“作为一名英国臣民,这让我对我们在这位国王治下的方式充满信心。”

摩根还赞扬说,查理在失去母亲后数小时内向全国发表讲话的能力是“了不起的事情”。

前BBC记者和王室评论员彼得.亨特(Peter Hunt)发推文表示,查理国王发表的9分半钟的演讲是“完美的”,在他的长子和下一代王位继承人威廉王子的帮助下,君主制在他手中是安全的。

亨特说:“王子成为国王的完美演讲。查理三世向他的母亲致敬;表达出,在威廉的帮助下,君主制在他手中是安全的;还向哈里和梅根伸出橄榄枝。”

哈里王子是查理国王的二儿子,哈里和混血儿妻子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结婚后与王室其他成员之间存在紧张关系,因为梅根声称王室歧视她,对她营造了一种有毒的环境。

英国《每日邮报》的专栏作家和“今夜丹.伍顿”(Dan Wootton Tonight)的主持人丹.伍顿(Dan Wootton)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指出查理国王表示愿意从他所倡导的问题上继续前进,并支持威廉和凯特.米德尔顿为威尔士王子和王妃,以及向哈里和梅根“表达了爱意”。

伍顿说:“最重要的是,向他的‘亲爱的妈妈’表示衷心的敬意和告别。他已经很好地开始了他的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