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德必有阳报(图)

他做这件事竟救了自己

作者:隅芯 整理 发表:2022-09-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大善之人,积的是大德,多半是有神佛看护的。
 行大善之人,积的是大德,多半是有神佛看护的。 (图片来源:Pixabay)

在宋代李昉等人按类编纂的中国古代大型类书 《太平广记》中,记载了许多神仙、高人、异士等故事。此处介绍记载于“异人六”篇章中的〈黄齐〉。相信您读过之后,将对于行善积德一事,更加认同。

黄齐,蜀国的一位副将,他爱好道家学说,行善积德已多年。一天,他在朝天岭上遇到一位须发皎白的老人,但这位老人的面容却像是个幼儿般,拥有如玉肌肤。他告诉黄齐:“你既然爱好道家思想,五年之后,将遭遇大难,我到时必定会救你。你要勤勉深思以积累阴德,不要改变原先志向。”

后来,黄齐沿江路过山峡,船只翻覆,他被水给冲到了河滩上,就好像有人拯救他一样。黄齐抵达岸边之后,他一看,出手解救自己上岸的正是先前遇上的那位老人。但老人转眼就消失在原地了。至此往后,黄齐时常看见这位老人。

有一天,黄齐与老人忽然之间在什邡县城中碰面了,老人招呼黄齐来到自己居住的地方。出了北边城墙,进入了桤木林中,走了约二、三里就到达老人的家。该地尽是山川林木,僻静优美。老人留黄齐住了一宿,天亮之后,就送黄齐出门。但黄齐一走出老人的家门,就已经伫立在县城后的山中了,而那里距离县城却有七十多里远。

黄齐回去之后,就将此次见闻告知其他人。

这一篇〈黄齐〉,讲述的道理虽然浅显,却很深刻,亦符合民间认知、人世定理--行善得到福报。

故事中的老人应该是居住在山中的高人、仙人,他之所以出手解救黄齐,想必是看见平日里总做好事的黄齐,是一个好人,而黄齐身上必定也累积了一定的福报,因此老人这才予以保护,让黄齐遇难却不致得恶果。

其实,行善之人,日常也是能获得贵人相助的,冥冥之中也会有神佛暗中看护的,这就是所谓的“阴德必有阳报”。“今日行善,来日善果”的道理真的是一点都不虚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