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习近平会普京 联手对抗西方(图)

发表:2022-09-11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他的政治盟友栗战书。(图片来源:DUFOUR/AFP/Getty Images)
习近平和他的政治盟友栗战书。(图片来源: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1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两年半未曾踏出国门,疫情后首次出访选择中亚,据报会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兹别克斯坦会面。德语媒体指出,这次会晤具有高度象征意义。

德国《商报》在“协议反西方-习近平和普京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会晤”一文中写道,政治观察家认为,这次会晤具有高度的象征意义。习近平已经两年多未曾离开中国。他的第一次外访将会见普京,这被视为对俄罗斯的明确承诺。

文章表示,在乌克兰战争期间,中国政府自诩中立,实际上在很多方面支持莫斯科的立场,反对北约东扩、指责美国挑起紧张局势,谈及俄罗斯的‘正当安全关切’并谴责西方的制裁非法。此外,中国当局还拒绝将俄罗斯的行动称之为入侵,并避免谈论战争。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加剧中美紧张关系。政治观察家认为,这更加促使北京希望通过与俄罗斯结盟,强化与西方竞争的实力。

文章指出,在西方国家,人们越来越担忧中俄将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更加紧密合作。“而根据政治观察家的看法,经济合作比军事合作更重要。鉴于西方的制裁,中国正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北京则主要对俄罗斯作为原料供应商感兴趣。”

《慕尼黑信使报》的报导也认为,“习普会”是一次具有象征意义的会晤。该报指出,近年来,俄罗斯与中国的军事合作不断增加,在经济上也不断靠拢。虽然八月份中国对外贸易的增长势头较上月减缓,但与俄罗斯的贸易增长强劲。

专家表示,两国经济合作是双赢局面:俄罗斯拥有许多中国急需的原材料,而中国拥有俄罗斯希望从中受益的技术知识。"

“最重要的是,中国和俄罗斯在意识形态上越来越接近。几个月来,北京一直声称,北约和尤其是美国对于乌克兰战争升级负有责任。在冲突开始时,中国散播了一些来自俄罗斯的虚假报告,例如指控美国在乌克兰设有生物武器实验室。迄今北京尚未谴责这场战争。作为回报,在佩洛西访问台湾后,克里姆林宫支持中国在台湾冲突中的强硬立场。”

在习近平出访前,9月7日,中共第三号人物、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率领庞大代表团出席俄罗斯在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并在论坛上宣布将与俄罗斯展开“全方位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称,栗战书表示,“中俄合作的潜力是巨大的,两国合作领域非常广阔。”

普京当天在会见栗战书时称,盼望下周在上合组织会议上会晤习近平。一般认为,栗战书访俄是为习近平和普京的会晤“打前站”。不久前,中共大量购买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并开始用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天然气费用。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