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传到河北 三河1人阳性全市静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13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三河 疫情
河北三河市因1名北京密接者核酸检测阳性,全域静默管理4天,每天1检,对市域道路等交通管制,有河北、北京通勤网友表示无奈、绝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疫情传到河北。9月13日,河北三河市因为1名北京密接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全域静默管理4天,期间每日1天1检,并对市域道路、汽车站等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客运班线等暂停运营。有北京网友无奈地说:“燕郊通勤的永远不知道哪天早晨一睁眼就去不了公司了!”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9月11日,河北省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例,12日新增3例,近两日的本土感染者均来自于承德市。截至9月12日24时,河北省现有12例确诊病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142例。

河北三河1名北京密接者阳性 全域静默4天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河北三河官方发布通告,9月13日凌晨,三河市1名北京协查密接者核酸检测阳性,另有多名北京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在三河市有行动轨迹。决定于9月13日6时起,对三河全域展开为期4天的静默管理,并连续进行4轮全员核酸检测。

静默期间,对出入市域的道路、汽车站等交通管制,所有客运班线、出租、公交等暂停运营,除承担紧要任务等确需外出的,持有效证件出入,其它车辆和人员严禁上路通行。

同时,要求做到非必要不流动。全市静默管理,各村街、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24小时值班值守,除特殊情况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除疫防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

此外,全市除保供类单位外,其它经营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或经营。每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所有居民要严格配合,“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拒不配合、瞒报信息等人员,警方将追究相关责任。

对于三河官方的通告,有河北网友说:“房贷车贷怎么办!”有北京网友问:“通勤班车停了?”“通勤的怎么办?”也有北京网友无奈表示:“不知道说什么!”“燕郊通勤的永远不知道哪天早晨一睁眼就去不了公司了!”一位河北网友绝望地说:“作为住在燕郊上班在北京的北漂,只想卖房子走人。这样下去燕郊赖以生存的楼市也要凉凉。”

河北石家庄部分区域连续3天3检

北京疫情扩散至河北,省会石家庄紧张,官方马上决定连做3天全员核酸筛查。

据《新京报》消息,石家庄市官方决定,自9月13日至15日,在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连做3天,筛查范围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辖区居民。前3个区在保持正常生产生活工作秩序情况下进行全员核酸筛查。裕华区居民居家办公期间由所在街道(乡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同时特别提示,从即日起,凡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商超、医疗机构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和乘坐公交工具,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采样凭证。

据界面新闻报导,石家庄裕华区官方发布消息,9月13日6时至16日6时,除参与保供、防疫等人员外,裕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居家期间每日1次核酸检测。

近日北京疫情加剧。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当地近日却爆发校园群聚感染。北京卫健委12日通报,北京市前一天新增15例本土确诊,其中13例发生于校园,其中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2例、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7例、中国传媒大学4例。11日北京新增10例阳性,中国传媒大学就占9例。

目前中国传媒大学仍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多个宿舍和餐厅已被划定中高风险区,640名师生与员工被送往集中隔离点。北京官方12日下午通报,北京3所学校的聚集性疫情累计感染者至少96例。

公开资料显示,三河市是河北省廊坊市代管的一个县级市,位于北京和天津之间,下辖6个街道、10个镇、3个园区。2021年,三河市户籍人口76.88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