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职校要学生开学自带床板 民讽“没让学生烧砖盖楼”(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03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学生开学带床板
四川省广安市华蓥职业技术学校,要求学生开学要自带床板,当地教育部门表示“床板属于床上用品”。有网友揶揄道:“没让学生自带房子作为宿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华蓥职业技术学校,要求学生开学时要自带床板,当地教育部门表示“床板属于床上用品,需要学生自行购买”。有网友揶揄道:“还好,没让学生自己烧砖盖楼!”

《潇湘晨报》报导,近日四川广安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华蓥职业技术学校(一中校区)要求学生开学时自带床板。爆料视频显示,有不少学生家长拿着床板聚集在学校门口外。对此,华蓥市教体局表示,学校没有强制要求,可以用纸板替代。

9月1日,华蓥职业技术学校附近一商铺告诉《九派新闻》称,学校要求学生自带床板的事情属实,去年就已存在。向华蓥市教体局求证此事,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一中校区属老校区,有大批没床板的钢架子床,学生毕业后会带走或自行处理床板,所以学校没统一配备。

该工作人员说:“学校收取了260元的住宿费,但此费用不包含床上用品费,而床板属于床上用品,需要学生自行购买,如果不愿意购买可以用纸板代替。”

对此,大陆网友评论如潮。不少网友揶揄道:“多亏了还有床和宿舍,这要是也让学生带就太难了”、“起码比让学生自带老师来得好”、“还好,没让学生自己烧砖盖楼”、“还好这还有宿舍,这要是到了还得让学生自建宿舍和床铺更费劲了”、“课本、老师、教室也自带不?”、“没让学生自带房子作为宿舍?”、“第一次听说上学还得带床板的…以后会不会要带床去?”

“把教书育人当成了一门生意,唉!”、“真的是既有特色又有创新思维了。发挥以后课桌,坐椅,餐盒,甚至黑板,淋浴头都可以的,马桶似乎要难一些。即省了钱,还锻练了学生身体。”、“都是生意”、“没有强制,随便你们买不买,反正床上没有床板!”、“校长如果睡的光架床,你们不想悬空就自带床板吧。床板属于床上用品第一次听说,这世道卖床的都只卖一个光架架了吗?”

“这是在告诫初中的小朋友们,认真读书,去好学校才不用带床板吗?”、“学校管理混乱,校长下课”、“小刀儿喇屁股,开了眼儿了。有框架没板材的叫床,那是不是以后,买手机自备芯片,买电脑自带主板。要再这么下去,有房本没房子的,也能叫住宅了,被玩明白了是吧。挣钱不能毫无底线,解释要能逻辑自洽,有错就要认,挨打要立正。”

公开资料显示,华蓥是四川省广安市代管的县级市,下辖3个街道、8个镇、1个乡,常住人口数量约34.71万。而四川省华蓥职业技术学校是华蓥市唯一的国家公办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设6个专业。

四川省内学生开学自带床板不是件新鲜事。网传2020年9月2日的一则视频中显示,四川某乡镇中学开学,学生也要自带床板,视频中疑似在一个集市上,很多家长手持床板。

目前正是大陆各级各类学校开学之时,由于大陆COVID-19疫情已遍及全国,高、中风险区突破3000个连日居高不下,连续多日每天均20多个省份沦疫,所以各级各类的很多学校都推迟了秋季开学时间,以大陆高校为例。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高校实施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地处山东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驻青高校实行分批错峰返校,未经审批同意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河南多所高校也发布通知,暂缓返校。而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或延后开学,或正常开课,但实施线上教学。四川、陕西、甘肃等省多所大学也都延后开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