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国会作证:推特员工有中共特务(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1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推特安全主管詹科
2022年9月13日,前推特安全主管詹科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16:9) 

【看中国2022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月13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传唤前推特安全主管詹科作证。他表示,联邦调查局曾告知推特至少有一名中共特务在为其工作,有员工担忧中共会收集推特用户的数据。路透社当天的报导也显示,中共地方当局已经成为推特的大客户。

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听证会开场白中表示,吹哨人詹科的举报表明,推特获悉至少一名中共特务在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工作。

詹科去年被推特解雇,他在听证会上表示,一些推特员工担心中共政府可能会收集公司用户的数据。他指的是路透社周二的一篇报导,其中详细描述了公司团队的内部冲突,一些团队希望最大限度地从中国广告商那里获得广告收入,另一些则担心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在中国开展业务。

格拉斯利表示,詹科在举报中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向推特通报该公司内部至少有一名中共特务。

詹科作证时也表示,在他被解雇的前一周,得知中共国家安全部(MSS)的一名特务在推特的工资单上。

目前尚不清楚这位中共代理人是否仍在该公司工作。

詹科在证词中说,他回忆起与另一位高管有关担心公司内部有外国代理人的谈话,那位高官说:“嗯,既然已经有了,再多有什么关系?”

据路透社报导,周二下午大多数推特股东投票接受马斯克的收购。马斯克最初与推特的440亿美元收购协议包括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购买股票,但现在其股价跌至41美元左右。

中共地方政府大量购买推特广告

路透社9月13日发文称,经过对2020年至2022年的政府招标等文件的审查,发现推特在官方媒体广告禁令下给予中共地方当局特别豁免,允许其大肆购买推特广告,来宣传景点和文化经济成就。虽然豁免于3月取消,但中共地方当局的广告仍在推特上继续。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披露,为了与谷歌和脸书争夺广告业务,推特的中国销售团队积极向中共地方政府示好。此外,中国的游戏、电子商务和科技公司也是推特的主要客户。

推特向中国客户销售的海外广告估计“每年数亿美元”。推特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兰 (Alan Lan) 领英(LinkedIn)简历(现已被删除)显示,自2014年以来,推特中国区的收入增长了800倍,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

詹科周二作证时说,推特不愿放弃中国这个广告收入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他在7月向监管机构的投诉中称,推特高管知道接受中国资金可能威胁到中国用户。

有媒体报导显示,在大量购买推特广告的同时,中共也加大了逮捕在推特上发表异议人士的力度。过去三年,中共法院以使用推特等外国平台批评当局为由判处了数十位中国公民。 

针对马斯克的诉讼

格拉斯利指出,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拒绝出席听证会,担心这可能影响到与马斯克的收购案诉讼。10月17日,推特和马斯克将对簿公堂。

周二晚些时候,推特还将公布股东对马斯克收购该公司的投票结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大多数股东已经批准了这笔交易。

推特早前起诉马斯克,而马斯克则反诉推特歪曲虚假和垃圾邮件账户的数量。

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上周裁定,马斯克可以将詹科的举报声明纳入诉讼,但拒绝了他暂停诉讼的请求。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质疑詹科指控推特在2011年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就不当处理用户数据达成和解中,误导监管机构。

从那以后,Twitter“在基本的安全性、完整性和隐私系统方面取得了有意义的小进步”,詹科于7月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投诉称。

推特曾表示,Zatko因“领导不力和表现不佳”而被解雇,他的指控似乎旨在伤害Twitte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