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励治当选加拿大保守党新党领(图)

发表:2022-09-16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10日,加拿大联邦保守党选出新领袖博励治(图片来源:James Park/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16:9)
2022年9月10日,加拿大联邦保守党选出新领袖博励治(图片来源:James Park/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16:9)

【看中国2022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9月13日,刚刚当选的加拿大联邦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宣布了领导团队。有专家称,他将是现任总理特鲁多的未来强劲对手。

经过7个月的党领竞选,43岁的博励治在第一轮投票中以68.15%的得票率取胜。在周六的投票中,除八个选区外,博励治以惊人的优势赢得了所有选区。

他的主要对手前魁省省长庄社礼(Jean Charest)拿到16.1%的选票,其次是国会议员路易斯(Leslyn Lewis)获得9.7%的选票。

“今晚开始,我们要以把你放在第一位的新政府来取代一个花钱多、办事少的旧政府,把你的工资、退休生活、家庭、国家放在第一位,”博励治在他的胜选演讲中说,“通过解决自由党的通货膨胀问题,保守党将让你们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和金钱。”

在连续三次败给特鲁多的自由党之后,博励治将带领保守党在下次联邦选举中与之一较高下。博励治25岁时首次当选国会议员,曾在哈珀政府担任民主改革国务部长和就业与工业部长。他是哈珀离开政坛后的第三位保守党领袖。

周二,博励治宣布了“抑制通胀领导团队”,国会议员兰斯曼(Melissa Lantsman)和奥普尔(Tim Uppal)被任命为副手,熙尔(Andrew Scheer)任国会议长。

在宣布领导团队的当日,博励治在推特上发布了团队的照片,并注明:“第一项工作:阻止特鲁多的加税,结束#JustinFlation(特鲁多通胀),以便工人和老人能茁壮生长。”

重经济 特鲁多的强劲对手

在党领竞选期间,博励治在包括吸纳新党员、筹款等所有方面都明显领先。自2月5日发起竞选活动后,短短4个月已吸纳了创记录的311,958名党员。

博励治在胜选演讲中批评自由党政府抬高了生活成本,并使国债翻倍。“这是历史上最昂贵的政府。政府花的钱越多,物价就越高。”他说。

据《国家邮报》报导,渥太华大学政治学教授特利尔(Genevieve Tellier)表示,在经济方面,博励治将是特鲁多的一个强劲对手。

温尼伯大学政治学教授伯德(Malcolm Bird)说,博励治通过关注重要的经济问题、公民自由和赋予家庭权力获得了高人气。

勒斯布里奇大学政治学荣誉教授黑尔(Geoffrey Hale)说,博励治是自哈珀以来领导保守党的“最毫不含糊的保守派”。

主要承诺

博励治竞选时承诺取消联邦消费品碳税;将联邦支出限制在其预算金额内,要求政府在增加新支出时,须寻找节省办法;任命一名前法官为“言论自由监护人”,以调查任何涉嫌违规的行为;迫使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城市增加15%的新住宅建设,为每栋新建住宅向市政当局额外支付1万元;将联邦物业转变成经济适用房;鼓励省级政府支持移民,确保相关许可证机构在60天内对新移民的申请作出裁决等。

对外政策方面未明确表态,他曾批评对手庄社礼曾与华为合作,并表示要开发更多加拿大的自然资源,而不是从独裁国家进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