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勵治當選加拿大保守黨新黨領(圖)

發表:2022-09-16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10日,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選出新領袖博勵治(圖片來源:James Park/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16:9)
2022年9月10日,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選出新領袖博勵治(圖片來源:James Park/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16:9)

【看中國2022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9月13日,剛剛當選的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領袖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宣布了領導團隊。有專家稱,他將是現任總理特魯多的未來強勁對手。

經過7個月的黨領競選,43歲的博勵治在第一輪投票中以68.15%的得票率取勝。在週六的投票中,除八個選區外,博勵治以驚人的優勢贏得了所有選區。

他的主要對手前魁省省長莊社禮(Jean Charest)拿到16.1%的選票,其次是國會議員路易斯(Leslyn Lewis)獲得9.7%的選票。

「今晚開始,我們要以把你放在第一位的新政府來取代一個花錢多、辦事少的舊政府,把你的工資、退休生活、家庭、國家放在第一位,」博勵治在他的勝選演講中說,「通過解決自由黨的通貨膨脹問題,保守黨將讓你們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和金錢。」

在連續三次敗給特魯多的自由黨之後,博勵治將帶領保守黨在下次聯邦選舉中與之一較高下。博勵治25歲時首次當選國會議員,曾在哈珀政府擔任民主改革國務部長和就業與工業部長。他是哈珀離開政壇後的第三位保守黨領袖。

週二,博勵治宣布了「抑制通脹領導團隊」,國會議員蘭斯曼(Melissa Lantsman)和奧普爾(Tim Uppal)被任命為副手,熙爾(Andrew Scheer)任國會議長。

在宣布領導團隊的當日,博勵治在推特上發布了團隊的照片,並註明:「第一項工作:阻止特魯多的加稅,結束#JustinFlation(特魯多通脹),以便工人和老人能茁壯生長。」

重經濟 特魯多的強勁對手

在黨領競選期間,博勵治在包括吸納新黨員、籌款等所有方面都明顯領先。自2月5日發起競選活動後,短短4個月已吸納了創記錄的311,958名黨員。

博勵治在勝選演講中批評自由黨政府抬高了生活成本,並使國債翻倍。「這是歷史上最昂貴的政府。政府花的錢越多,物價就越高。」他說。

據《國家郵報》報導,渥太華大學政治學教授特利爾(Genevieve Tellier)表示,在經濟方面,博勵治將是特魯多的一個強勁對手。

溫尼伯大學政治學教授伯德(Malcolm Bird)說,博勵治通過關注重要的經濟問題、公民自由和賦予家庭權力獲得了高人氣。

勒斯布里奇大學政治學榮譽教授黑爾(Geoffrey Hale)說,博勵治是自哈珀以來領導保守黨的「最毫不含糊的保守派」。

主要承諾

博勵治競選時承諾取消聯邦消費品碳稅;將聯邦支出限制在其預算金額內,要求政府在增加新支出時,須尋找節省辦法;任命一名前法官為「言論自由監護人」,以調查任何涉嫌違規的行為;迫使多倫多和溫哥華等城市增加15%的新住宅建設,為每棟新建住宅向市政當局額外支付1萬元;將聯邦物業轉變成經濟適用房;鼓勵省級政府支持移民,確保相關許可證機構在60天內對新移民的申請作出裁決等。

對外政策方面未明確表態,他曾批評對手莊社禮曾與華為合作,並表示要開發更多加拿大的自然資源,而不是從獨裁國家進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