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料理:美味炒饭4款(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09-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炒饭
美国炒饭的摆盘很容易辨识,主要就是炒饭的顶部会加上一颗太阳蛋。

炒饭既是厨房入门料理,也是表现大厨炒工夫的经典料理,每个人都可运用不同的食材配料,做出自己的独门炒饭。

怎么炒出好吃的炒饭?

1、米饭不要太湿黏:米饭太湿,炒饭会沾黏,不会粒粒分明。干爽的米饭,来自煮饭加水量必须适中;此外,将刚煮好的饭拨松,散发水气,也有帮助。

洋葱 红萝卜 芹菜
配料大小一致,有助于将米饭炒松,粒粒分明。

2、配料的大小一致:鸡蛋蛋黄是蛋香来源,也有助吸收水分,先以蛋黄包裹米饭,可吸收米饭的水气。配料大小一致,也有助于将米饭炒松,粒粒分明。

3、掌握调味的时机:饭有风味调料,例如茄汁或咖哩,此外,调味过的配菜也有调味功能,例如午餐肉、盐煎鲑鱼等,避免太咸,须管控整体调味用量。

炒饭
在哪里可吃到扬州炒饭?答案是淮扬菜餐厅。

扬州炒饭

在哪里可吃到扬州炒饭?答案是淮扬菜餐厅。据美食作家唐鲁孙分析,扬州炒饭从配料的刀功和做法,都属于淮扬菜系,因此成为淮扬菜经典代表。

扬州炒饭不以酱油为主味,重食材的原味,最大特色是米饭粒粒分明、颜色金黄,蛋香、菜香、米香,三香融合,因蛋炒碎如桂花,又叫三香碎金。

食材

鸡蛋2个、白饭2人份、猪肉粒适量、红萝卜丁、葱花。

调料:盐、胡椒粉适量。

作法

1、蛋打匀,饭拨散。

2、热油锅,炒熟猪肉粒和红萝卜备用;蛋液用小火炒至初凝,下白饭,中火炒蒸发水气。

3、所有材料同炒,加调料炒匀即可。

美国炒饭

据说,这道炒饭的灵感起源于早餐剩料。大约1950年代,在泰国经营餐厅的女士将早餐卖剩的食材:番茄酱、火腿、香肠及葡萄干等,加上米饭,做成炒饭。

美国炒饭的摆盘很容易辨识,主要就是炒饭的顶部会加上一颗太阳蛋。所有的食材融合在一起,意外的协调,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开胃,是小朋友会喜欢的饭料理。

食材

鸡蛋2个、白饭2人份、鸡肉丁、红萝卜丁、黄瓜、番茄适量。

调料:盐、茄汁适量。

作法

1、蛋打匀,饭拨散。

2、热油锅,炒熟鸡肉和红萝卜,下白饭,中火炒蒸发水气。

3、下蛋汁和调料,翻炒均匀。

4、煎太阳蛋,放在炒饭上即可上菜。

鲑鱼炒饭
日本饮食中,一般家庭常利用鲑鱼和剩余蔬菜食材一起做成炒饭。

鲑鱼炒饭

日本饮食中,一般家庭常利用鲑鱼和剩余蔬菜食材一起做成炒饭;在中华餐厅或居酒屋,菜单上也常见鲑鱼炒饭,搭配鲑鱼炒饭的套餐更是上班区的人气选项。

鲑鱼具有独特的油香,鲑鱼炒饭最大特色,就是先煎出鲑鱼的香气,口感外酥内嫩,再把鲑鱼香气融合进炒饭里,并且运用日式酱油和其他日式调料,增加风味。

食材

鸡蛋2个、白饭2人份、鲑鱼切丁适量、红萝卜丁、葱花。

调料:日式酱油、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蛋打匀,饭拨散。

2、热油锅,下鲑鱼煎熟;蛋液用小火炒至初凝,下白饭,中火炒蒸发水气。

3、所有材料同炒,加调料炒匀即可。

火腿炒饭
午餐肉炒饭是一道很适合当入门料理的炒饭,餐肉替代肉类,备料很方便。(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午餐肉炒饭

午餐肉是调味的肉类罐头食品,很适合替代肉类,做成快速平价的料理。午餐肉炒饭是港式茶餐厅的西式炒饭常见菜色,有茄汁口味或单纯蛋炒饭的餐肉炒饭。

午餐肉炒饭是一道很适合当入门料理的炒饭,餐肉替代肉类,备料很方便。最重要的是,配合其他食材的大小,将午餐肉切丁或切片,再用油煎出餐肉的咸香风味。

食材

鸡蛋2个、白饭2人份、午餐肉丁、红萝卜丁、青豆适量。

调料:盐、胡椒粉适量。

作法

1、蛋打匀,饭拨散。

2、午餐肉表面煎焦香;蔬菜炒熟。

3、蛋液用小火炒至初凝,下白饭,中火炒蒸发水气。

4、所有材料加调料炒匀即可。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