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传说 南燕灭亡的预言(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9-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 湖泊 334596461
社林的水底存在神明的居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住在长白山里的邵敬伯受吴江使者委讬,将信件送往“社林”的水底。原来那里是“河神”的居所,而信件的内容则是天下未来的时局变化。

社林深处的秘密 水底宫殿

魏晋南北朝时期,相传平原县往西10里的地方,能看见一片敬神的“社林”。晋代南燕太上年间,住在长白山里的邵敬伯收到一封信件,信中写道:“我是隶属于‘吴江’的使者,收到命令与齐伯联系。今日我会经过长白山,届时希望你能提供帮助。”敬伯仔细地阅读需要提供的帮助,他必须前往社林,仅需摘下1片树叶丢入水中即可。于是敬伯不作多想就启程出发,顺利地完成信中交待的流程。

树叶落入水中后不一会儿,就有人影从水中出现,并示意敬伯与自己走一趟。虽然敬伯竭尽所能地跟上对方,但还是不免害怕浸入水中,那人就请他将双眼紧闭,敬伯顿时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貌似顺利进入水中,感觉相当奇妙。等到再次睁开双眼时,敬伯被眼前从未看过的景色震摄住了,出现1座大气磅礴的宏伟宫殿,而收信的主人正在宫殿中等待他的到来。

南燕灭亡的预言 河神传说

进入宫殿后,水晶床上坐着1位老翁,看上去至少有80来岁,像是个见闻广博的老者。敬伯向其拜见后,立刻将身上的信件交付到对方手中,老翁将书信打开查看后,仅说了一句“裕兴超灭”,让敬伯听得一头雾水,一旁身穿重甲的侍卫们却无不目瞪口呆地看着老翁,他似乎说了什么惊为天人的消息。

完成任务的敬伯向老翁致意告辞,老翁喊住他,并拿出1把刀械赠与他。离别前,老翁叮咛:“好好地去吧!只要你持有这把刀,应该就不会受到水的危害了。”情况也真如老翁所说,浮出水面的过程一帆风顺,当敬伯回到社林时,全身上下没有一处被水所浸湿,非常神奇。

经过一段时间后,为了回击南燕的攻击,东晋将领刘裕于太上五年率军进攻,并于隔年二月攻陷南燕都城广固。南燕随着末代君主慕容超的生命一同消逝,老翁所说的“裕”兴“超”灭如实实现,刘裕也在后来成为宋武帝,朝代快速更替的南北朝时代就此揭开序幕。

后来敬伯居住的村落位于2条河的中间。3年后的某天夜里爆发水患,全村都因此覆灭消亡,幸存的敬伯独自一人摊坐在床榻上,直到隔天早晨才漂流到岸上。当敬伯跳下床榻落地后,定睛一看才发现床榻原来是1只巨大的老鳖,正因为它才幸免于难。

人终有一死,相传敬伯离世后,老翁赠与他的神奇刀械也随之下落不明,而民间流传着社林的水下存在“河神”的居所。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